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党建 >> 正文
学生党建

记人文学院第四十六期积极分子第一次培训党课


2018年11月05日 19:52  点击:[]



2018年10月24日中午12时30分,人文学院第四十六期积极分子第一次培训党课在南山校区8幢101教室顺利开展。本次培训党课由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金坚强老师主讲。本次党课的主题是“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入党”。

党课之始,金副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政治组织,有着严格的纪律和严密的组织体系,对于要求入党的人员有着严肃的审查程序。因此,金坚强副书记向在座的全体四十六期积极分子提出了要在思想上入党、行为上入党和组织上入党三个入党要求。

首先,金副书记向大家提出,在思想上入党要求积极分子们做到 “两个清楚”:看清楚和想清楚。其中“想清楚”就是深入了解自己的入党动机,明白自己为什么入党的问题。而“看清楚”要求大家看清楚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时代背景,了解中国共产党的政治主张。

在党课中,金副书记介绍了中国曾经有过的辉煌历史,以及近代以来中国所遭受的屈辱历史,通过对比,形象地说明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对于中国人民的伟大意义。接着介绍了近代以来中国人民为实现国家的独立富强所作的各种努力以及所遭到的失败,进而指出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得以传播发展的必然原因与中国共产党出现的必然性。

通过本堂课的学习,积极分子们认真审视了自身的入党动机,并且对于如何争取早日入党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
 



上一条:记人文学院第四十六期积极分子第二次培训党课
下一条:薪火行动之重阳慰问第六弹



返回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电话:0575-88342248 | 传真:0575-88348503 | 邮编:312000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0772171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