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党建 >> 正文
学生党建

薪火行动之重阳慰问第五弹


2018年11月05日 17:36  点击:[]



慰问徐阿尧老师

重阳到来之际,薪火行动成员王融涵、吴可欣、王雨萱和水小燕四人拜访了退休党员教师——徐阿尧老师。

刚到徐老家中,老人便为了我们准备好了拖鞋,仿佛爷爷急切地等待着归家的孙女们。待我们换好拖鞋,徐老领着我们来到客厅,五个人谁也不坐下,就这样随意地站着聊聊天。虽然已退休11年,但徐老仍关心着学校和学生,不仅问了我们的专业课,问了学院老师的近况,还问了校区的变化和学校日后的发展。在交谈中,徐老对教师这个职业赞不绝口,甚至于他的一双儿女也都从事了教育行业,可见老人对教书育人这份职业的热爱。我想这对于人文学院想从事教育工作的同学而言,亦是一个极大的鼓励。

临别时,徐老挡着将要合上的门,一边说不停地说着“再见”,一边注视着我们走下楼梯,这让我们温暖不已。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对重阳节有了新的认知,对老人们的生活有了新的理解,我相信我们年轻的一代会将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传承下去。

 

“重阳慰问”活动心得——拜访徐阿尧老师

 

所谓“师者”,便是用良好的品质和精神气质来一生言传身教,没有终止。即便是退休了,仍能从行为举止和言语谈吐方面感受得到,并使我深深为之叹服。徐老也一直秉持着师者的理念来教化学生和子女,从而让他们在人生的路途中走得更为顺畅。老先生随和而慈爱,尤其是在临别时轻轻抚摸我那不小心磕到了的头,让我想到了家中的爷爷。那双手,真的很温暖,曾经在黑板上留下了知识的印迹。

——汉师182水小燕

 

即便是退休了,我依然在徐老师身上看到了师者的风范,他的一言一行都展现着为人师应该有的样子。教师,真的是一辈子的职业,便是退休了,徐老师依然十分关心我们的学习生活,他的谆谆教诲令我们受益匪浅。最后拍照留念时,徐老师换了件正装,这种认真负责的态度值得我们敬仰。

——汉语言175王雨萱

 

初到徐老家中,老人便将拖鞋一一放在我们脚旁,这场景像极了爷爷等待刚归家的孩子。为了不吵醒依旧熟睡的爱人,徐老带着我们来到客厅,五六十岁的老人也不坐,就这样随和地站着和我们聊聊学习,聊聊专业。在短暂的聊天中,我们知道了徐老的一双儿女皆是从事了教育行业,所谓“书香世家”大概就是如此了吧。当我们一行人要离开徐老家时,老人拉着半掩的门,一直用目光为我们送别,我突然意识到,老人们最需要的并不是奢侈的补品,而是一两天,甚至一两个小时的陪伴。

——汉师174王融涵

 

今天我和三位同学一起去伽蓝殿看望了徐老师。一进徐老师家门他就热情的邀请我们进去,让我倍感亲切。他一看到我们带去的牛奶等营养品就嗔怪道:“真的太破费啦,你们这些孩子能来看看老师,老师就已经很开心了”。听到这些话,我的心中似有一股暖流涌过。在徐老师家里,我们一起唠唠家常,聊聊他曾经在人文学院工作的经历,他的儿女以及可爱的孙子孙女,当我知道他们全家都是书香世家,儿子女儿都像自己爸爸一样投身教育事业,让我很是佩服。看着徐老师聊到这些时满脸的自豪与满足,让我觉得教育真的是一件能让人幸福的事。此外,徐老师还和我们分享了很多生活中的事情,整个聊天过程轻松而愉快。看望徐老师的时间虽然短暂,但是我们感触颇深,希望下次还有机会可以和老师细细交谈

——国教171吴可欣

 

 



上一条:薪火行动之重阳慰问第六弹
下一条:薪火行动之重阳慰问第四弹



返回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电话:0575-88342248 | 传真:0575-88348503 | 邮编:312000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0772171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