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党建 >> 正文
学生党建

薪火行动之重阳慰问


2018年11月05日 16:08  点击:[]



慰问潘祖炎老师

金秋十月,恰值重阳。1013日下午人文学院党员之家学生干部陈梦娇和胡媛媛、胡雨卉、曹玲珑四位同学前去拜访了退休党员教师——潘祖炎老师,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他送上了来自人文学院的关心和祝福。

初到潘老师家,潘老师热情地接待了我们,还为我们准备了王老吉,他说既然是重阳节,我想是要喝菊花茶的。潘老师曾教过现代汉语、古汉语和古代文学等多门课程,他向我们讲解了《周易》和古代文学的教学心得,以及学习普通话的趣事,还回答了我们关于教育学年制的变化问题。

随后,潘老师回忆了自己几十年的成长与教学生活,言语间可见他对教师这一职业的热爱。已87岁高龄的他亲身经历过文化大革命与改革开放,因此他多次感慨时代的快速变化,告诫我们要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与生活。他强调做学问是很辛苦的,毕竟学无止境,因此一定要努力地充实自己,他勉励我们:学校有不有名并不重要,这只是外在条件,最重要的是自己的努力。

临别之际,潘老师还坚持把我们送到小区门口,并以李清照的醉花阴相赠,一路上还在不停地勉励我们。通过这次拜访,所有参与的同学都表示受益匪浅,这些退休教师是值得我们尊敬和学习的对象,我们要继承他们的宝贵精神财富,他们所经历的正是我们所欠缺的,薪火相传,便是如此。

 



上一条:薪火行动之重阳慰问第二弹
下一条:人民的选择,永远的方向——记人文学院第四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第四讲



返回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电话:0575-88342248 | 传真:0575-88348503 | 邮编:312000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0772171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