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人文学院团委增聘组织部副...
关于开展“修德求真”校训大讨...
关于人文学院2014届团学联干部...
人文学院关于表彰“特立宙奖学...
关于举办“特立宙”杯动画剧本...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绍兴文理学院2014年经典诗文诵读大赛的通知

2014年04月25日 00:00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大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提高大学生语言运用能力和文学鉴赏能力,促进校园文化的发展与繁荣,我校决定举办2014经典诗文诵读大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诵读经典、抒怀端午

二、组织机构

主办:共青团绍兴文理学院委员会、绍兴文理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承办:人文学院

三、参加对象

绍兴文理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四、活动安排

(一)报名

参赛选手需填写活动报名表进行报名(附件一),报名表只需电子表,请于5月7日之前发至329341484@qq.com。各学院也可推荐选手或组合参赛,经学院推荐可直接进入复赛(学院推荐名额为2组)。学院推荐表(附件二)纸质表请盖章后于5月7日之前交至河东校区文科楼409办公室,电子表发至329341484@qq.com

(二)初赛

诵读大赛的初赛定于5月9日19:00在河东校区体教111活动室(校团委办公室旁)。初赛参赛选手可自选篇目,但无需准备背景音乐,参赛作品时间控制在3分钟以内。

(三)复赛

诵读大赛的复赛定于5月13日19:00在河东校区文科楼410阶梯教室。复赛参赛选手可自选篇目,允许选手准备背景音乐,参赛作品时间控制在3分钟以内。

(四)决赛

1.形式:经典诗文诵读大赛决赛共12支队伍,分三个小组,采取个人诵读、集体诵读、表演式诵读等形式进行,时间控制在6分钟以内。决赛分三个篇章,主题分别为“重午·忆、重午·情、重午·颂”,诵读篇目需与之相对应,推荐篇目详见附件三。有符合主题的自选篇目也可以提前向赛事组织机构申请。

2.辅导:决赛前将邀请专业教师对每个参赛队伍进行指导,指导的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决赛:诵读大赛的决赛暂定于5月23日,月明音乐楼演播大厅。

五、奖项设置

2014年经典诗文诵读大赛奖项设置如下:

一等奖1名,奖金500元;

二等奖2名,奖金300元;

三等奖3名,奖金100元;

优秀奖若干。

六、注意事项:

1.参赛组合形式不限,单人、多人组合均可参加,也可跨学院组合。参赛作品内容应积极向上、切合主题。

2.初赛和复赛朗诵时间控制在3分钟以内,决赛朗诵时间控制在6分钟以内,超出时间将酌情扣分。

3.各学院可自行组织初选,由学院推荐的选手或组合将直接进入复赛,学院推荐名额不超过2组。

附件一:2014年经典诗文诵读大赛报名表

附件二:2014年经典诗文诵读大赛学院推荐表

附件三:决赛推荐篇目

共青团绍兴文理学院委员会

2014年4月25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特立宙”杯动画剧本创作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人文学院关于开展2014年学生科研课题立项工作的通知


返回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邮编:312000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