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社团 >> 正文
学生社团

中秋阳明齐聚首,为大剧演出冲刺


2019年09月23日 23:43  点击:[]



中秋月明,皎月朗朗,这是团圆的节日,是游子思乡的节日。但对于《千古一圣王阳明》剧组的全体成员来说,这个中秋他们过得更有特殊的意义。

   中秋前几日,一股别样的氛围就笼罩在大家的心头上。中秋是团圆的节日,自从810号开始排练,大家牺牲了很多的个人时间,也放弃了很多的假期,全力以赴的参与话剧的排练。高强度的训练让大家异常疲倦,很多人都想借着这个假期好好放松几天,跟家人团聚几天,缓解一下压力。但是,演出日期一日日迫近,剧社的气氛异常紧张,为了话剧的精益求精,这个中秋假期势必不能像往年一样度过。  

   中秋节晚上的月亮很亮很圆,皎洁的月光轻柔地披在大地上,为这人间带来了众多温柔和祥和,也轻轻地扫去大家心头上飘荡的愁云。指导老师卓光平明白大家的想法,他耐心地做着大家的思想工作,和蔼的安慰着大家。但其实,大家心里都明白,这部剧已经排练了近一个月,剧社所有人都为这部剧流下了辛劳的汗水,我们一起看着这部剧慢慢成长,日臻成熟,所有人对这部剧都产生了深厚的感情。虽然没有假期,但大家都表示理解。卓老师在暑假期间就一直同大家在一起,为这部剧也耗费颇多精力,但他过意不去,放弃中秋陪伴家人吃晚饭的时间,做东请大家吃饭。饭桌上,卓老师一次又一次举起酒杯与大家开怀畅饮,谈到兴头,他拿出手机情绪高涨地为大家讲述阳明先生所做的中秋诗,讲述着阳明先生“智良知”的追求,言谈中流露着他对阳明先生的尊敬与推崇。天上的月亮更加温柔了。  

   随着演出日期的一日日临近,对这部剧寄予厚望的校领导们也在背后表达着坚定的支持。他们帮助剧社租下了月明楼,让演员们在舞台上实地排练,以求得最好的排练效果。月明楼的琴房传出清脆的音乐声,女高音高亢的歌声在天空久久飘扬。月明楼的大厅里面清冷空旷,演员们满怀感情的声音在大厅里反复回荡。在台下时,望着舞台上的演员们会觉得很是羡慕;可自己上台时,望着台下,哪怕台下空无一人,但心底还是会不由自主的涌现出慌乱的感觉。台上五分钟,台下十年功,剧社的成员现在可能很好的领悟和理解到了这句话的含义。  

   中秋假期的第三天,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高利华老师、党委副书记王旭初老师来到月明楼探望剧社人员,并坐下来饶有兴趣的观看大家打磨已久的作品。《千古一圣王阳明》慢慢拉开帷幕,阳明先生一心成圣、并最终成圣的动人故事缓缓展现在大家眼前,他跌宕起伏的人生也在紧紧地揪着观看者的心。随着最后一句台词被融入剧中的演出怀着高涨的情绪掷地有声的讲出来,激烈的掌声在空荡荡的大厅里显得更加响亮。高书记、王书记高度评价这部剧的优点:“大家的进步是显而易见的,演出效果也一次比一次好,希望大家继续努力,争取有更大的突破!”针对这部剧中存在的少许问题,高书记、王书记也直言不讳,给大家提了出,并对剧的改进也并提出了自己的意见。编剧和导演虚心地聆听着老师的建议,表示一定把这部剧再好好打磨,争取为观众奉献出高质量的作品。  

   一件事一群人去做,这件事也许会做好,也许做不好; 一件有价值的事一群有想法的人去做,那这件事将会成为所有人的事业,这件事想做不好也难。《千古一圣王阳明》就属于后者。9.29,《千古一圣王阳明》与大家不见不散!  

供稿 | 卢富清




下一条:我院长袖诗社参加越州诗社2018金秋诗会



返回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电话:0575-88342248 | 传真:0575-88348503 | 邮编:312000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0772171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