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社团 >> 正文
学生社团

越剧社简介


2011年06月07日 00:00  点击:[]



1906年,绍兴嵊州的香火堂前,一块门板铺开了中国第二大剧种的辉煌。

1991年,绍兴文理的风则江畔,一群越迷画出了文理越剧社诗样的未来。

文理越剧社成立于1991年,为原民间戏曲协会,已有20年的办社历史,是绍兴文理学院成立最早的社团之一。她由一群爱好越剧的青年们自发组织而成,自第一任社长赵美君创社以来,已经历了20位社长,每一位社长都领导着社员们为越剧在大学校园的传播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我们的社团活动丰富,每周都会组织社员们进行折子戏排练或越剧知识的学习。从1991年创社开始,我们已经排过《黛玉进府》、《梁祝组合》、《洞房》、《葬花》、《前拜寿》等折子戏。我们每年招收20名左右的新社员,20年以来社团生生不息,为增添校园文化、为越剧在大学生中传播孜孜不倦地努力着。也希望在未来的发展中更多地得到学校的支持,让我们前面的路走得更平坦一些。

2008年3月27日,我社举办了文理越剧社专场晚会,演出后在校园内反响热烈,有很多同学纷纷报名加入社团。同年10月10日,我社又举办了一次专场晚会,同样的越剧晚会,别样的节目安排,收到同样的惊人效果。2010年5月22日,我们送节目进绍兴福利中心,我们将这次活动当做晚会一样地隆重对待,在化妆、服装上一丝不苟,得到了福利中心老人们衷心的祝福和支持。今年5月14日,我们迎来了社团成立20周年庆典的晚会。为了迎接20年的晚会,我们做了一年的精心准备,找回了20年来的历届社员,使整台晚会充满了温情。毕业的一些社员也为我们的晚会带来了精彩的节目。虽然经历了很多的坎坷,但是这一次晚会为我们赢得了又一次声誉。

处于越剧的发源地——绍兴,周围有着浓浓的戏曲氛围,在社团活动之外,我们也会组织社员到绍兴大剧院和绍兴剧院看名家演出,到治水广场、名人广场的戏曲角与民间老艺术家们进行交流学习,在交流中发现自己的不足,在学习中取得进步。希望在绍兴这块充溢着人文气息古典韵味的宝地上,遍地开花的越剧走进校园,走进大学生的日常生活之中。

让我们为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传播做出自己的应尽的一份力。



上一条:人文排球社
下一条:人文排球社



返回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电话:0575-88342248 | 传真:0575-88348503 | 邮编:312000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0772171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