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党建 >> 正文
学生党建

人文学院分党校第二十二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学习计划


2012年03月30日 00:00  点击:[]



根据绍学院党校〔2012〕3号文件要求,结合我院学生预备党员培养教育工作的实际,经研究决定,于本学期举办人文学院分党校第二十二期预备党员培训班。

一、培训目标

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预备党员掌握、运用理论武器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增强党性锻炼,加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和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明确新时期党员标准和具体要求,增强创先争优的自觉性,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培训形式与内容

培训采用集中辅导、个人自学、交流学习和实践活动等形式进行。

(一)集中辅导(3月下旬—5月下旬)

学校党委党校召开开学典礼,并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校领导作3场左右专题讲座;一般定在每周四晚上或周日上午,具体时间和讲座主题另行通知。讲座内容为《共产党宣言》、《中国共产党章程》、马列主义基本理论、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十七大报告和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各分党校亦可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安排讲座。

(二)个人自学(3月中旬—5月下旬)

学员认真研读指定的必读书目,并在学校网上党校上自主学习相关学习资料,做好读书笔记。

必读书目:

1.《共产党宣言》

2.《中国共产党章程》

3.《十七大报告》

4.《科学发展观学习读本》

5.《“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纲要》

6.《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7.毛泽东《中国共产党的三大作风》

8.刘少奇《论共产党员的修养》

9.陈云《怎样做一个共产党员》、《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10.胡锦涛《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

11.胡锦涛《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三)交流学习(4月15日—4月22日)

1、4月15日开展学习心得交流活动,由分党校考勤班长负责组织。活动要紧密结合培训班学习情况,交流学员学习心得。

2、4月22日在文科楼210举办优秀学生党员事迹汇报会,由毕业班的优秀学生党员讲述先进事迹,交流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党员心得体会。

(四)实践活动(3月24日—5月中旬)

1、汉语言文学党支部组织“学雷锋、献爱心”活动,为甘肃甘南孤儿学校捐献衣物。

2、对外汉语党支部组织社区志愿服务,看望孤寡老人,参与社区劳动。

三、考核与结业

1.预备党员培训班的考核分为结业考试、交流学习情况、实践活动情况和平时考核四个部分。结业考试成绩占60%,交流学习情况成绩占10%,实践活动情况成绩占20%,平时考核成绩占10%。平时考核内容主要为日常表现、出勤情况等。

2.考核合格者,发放结业证书;考核不合格者原则上不予正常转正。

3.考核结束后,按照5%的比例评选“优秀学员”,“优秀学员”的结业总评成绩必须在80分以上。

附件:人文学院分党校第二十二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安排表

中共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分党校

二○一二年三月二十日

附件:

人文学院分党校第二十二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安排表

序号

学习项目

学习内容

参与对象

完成

时间

1

专题讲座

《共产党宣言》、《中国共产党章程》、马列主义基本理论、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十七大报告和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全体学员

3月中旬-5月下旬

2

自学

网上党校下载学习相关理论资料

全体学员

3月中旬-5月下旬

3

学习交流会

由考勤班长负责组织学习心得交流会

全体学员

4月15日

4

事迹汇报会

文科楼210举办优秀学生党员事迹汇报会,由毕业班的优秀学生党员讲述先进事迹。

全体学员

4月22日

5

主题实践

开展“学雷锋、献爱心”主题实践活动,为甘肃甘南孤儿学校捐献衣物。

汉语言文学党支部

3月下旬-4月下旬

6

志愿服务

组织社区志愿服务,看望孤寡老人,参与社区劳动,制作社区宣传海报。

对外汉语党支部

3月下旬-4月下旬



上一条:人文学院党总支二〇一二学年党章学习小组教学活动安排
下一条:榜样学习与交流——先进党员事迹交流会



返回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电话:0575-88342248 | 传真:0575-88348503 | 邮编:312000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0772171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