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党建 >> 正文
学生党建

绍学院党组〔2015〕30号 关于组建2015学年学生党章学习小组的通知


2015年11月03日 00:00  点击:[]



绍学院党组〔2015〕30号

关于组建2015学年学生党章学习小组的通知

各学院党委、党总支:

为做好大学生发展党员工作,夯实学生党建工作基础,根据早教育、早选拔、早培养、早发展的要求,经研究,决定由各学院党委、党总支负责组建2015学年学生党章学习小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习时间

二〇一五年十月—二〇一五年十二月。

二、组建办法

党章学习小组原则上以班级为单位组建,采取由学生自愿报名,各分党委、党总支审核的办法组建。组建结束后将组建情况基本信息(主要包括《2015学年学生党章学习小组组建情况的汇报表》和《2015学年党章学习小组教学活动安排表》)在10月15日前发送至:kxfz@usx.edu.cn,并将纸质稿上报党委组织部备案。

三、教学要求

教学目标: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正确引导和激发广大学生积极向上的政治热情,不断扩大党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通过党的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等的辅导,帮助他们掌握入党申请书的基本写法和发展党员工作的基

本程序;帮助他们明确新时期学生党员的基本标准和具体要求;帮助他们进一步提高对党的认识,确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使其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

教学内容:党章学习小组以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发展党员工作的基本程序、申请入党的基本条件、入党申请书的基本写法等为主要教学内容,并将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作为教学的重点。

教学形式:理论讲座、专题辅导、小组讨论、参观考察和社会实践等。

四、管理工作

1.党章学习小组由所在学院党委、党总支负责统一管理,制定教学活动计划,具体承担党章学习小组的教学任务。

2.每班确定一名教师党员担任指导教师,一名学生党员担任辅导员,同时确定一名学员作为组长。

3.规范日常管理,严格请假制度,保证学习效果。

五、考核与结业

1.党章学习小组结业考试时间定在12月上旬,由校党委组织部统一命题,各学院党委、党总支负责具体考务工作。

2.经考核合格的学员,准予发给结业证书,党章学习小组不结业的学员原则上不得参加党校学习。

3.学习教育结束后,各学院分党委、党总支要根据党章学习小组的教学计划、活动效果、平均成绩等指标评出“优秀党章学习小组”、“优秀指导教师”、“优秀辅导员”、“优秀学员”等,并进行表彰。

附:×××分党委(党总支)关于2015学年学生党章学习小组组建情况的报告(样张)

中共绍兴文理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15年9月30日

分党委(党总支)

关于2015级学生党章学习小组组建情况的报告(样张)

校党委组织部:

为做好大学生发展党员工作,夯实我院学生党建工作的基础,根据中共绍兴文理学院委员会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试行)和绍学院党组〔2015〕30号文件精神,现对我院2015学年学生党章学习小组组建情况报告如下:

今年我院有 个新生班,共 名学生,其中有学生党员 名(正式党员 名,预备党员 名),中学业余党校结业学生 名(中学期间列为入党积极分子的 名),未参加中学业余党校的学生 名。本学期我院共组建2015学年党章学习小组 个,共有学员 名,其中2015级新生 名,占新生总数的 %。

附:《 分党委(党总支)2015学年党章学习小组教学活动安排》

×××分党委(党总支)

年 月 日



上一条:绍学院党校〔2015〕10号 关于做好党委党校第四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培训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绍学院党校〔2015〕10号 关于做好党委党校第四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培训工作的通知



返回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电话:0575-88342248 | 传真:0575-88348503 | 邮编:312000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0772171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