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党建 >> 正文
学生党建

加强入党积极分子教育管理的通知


2013年04月22日 00:00  点击:[]



加强入党积极分子教育管理的通知

为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和第十八次全国高等学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根据《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试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院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学生党建工作实际,就加强入党积极分子教育管理提出如下意见:

一、强化入党积极分子教育管理体系

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包括宣传教育党外群众,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考察和政治审查,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日常管理等。而为了提高入党积极分子队伍的整体素质,特制定《入党积极分子教育管理数据库》,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定期考察,每学期一次。要求入党积极分子学期智育成绩保持在班级前1/2,同时要记录获奖情况和任职情况。希望各党支书、团支书和入党积极分子要认真对待该考核表,这个在发展党员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详见附表)

二、控制入党积极分子名额

为控制入党积极分子人数,在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前,必须经过各班团支部一段时间的考察后,对政治觉悟较高,思想素养较好,努力学习,工作积极,有一定群众基础,愿意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的申请人,团支部才可以推荐其为入党积极分子,并上报党总支审核通过。原则上大一、大二每个学期推荐名额不超过3名,总数不超过班级1/2。

三、定期考察入党积极分子队伍

党支部要对入党积极分子队伍的状况作定期分析,针对存在的问题,采取改进的措施。党支部要对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实行遴选制度,进行动态管理,根据对入党积极分子的考察情况,对不符合基本条件的要及时予以调整。对表现突出的入党积极分子可确定为重点培养对象,并对其进行重点培养教育。

附:《入党积极分子教育管理数据库》

人文学院党总支

2013年4月21日



上一条:学生党员社区做义工
下一条:我院举行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返回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电话:0575-88342248 | 传真:0575-88348503 | 邮编:312000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0772171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