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党建 >> 正文
学生党建

人文学院党总支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实施方案


2012年12月11日 00:00  点击:[]



人文学院党总支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实施方案

根据绍学院党委[2012]42号《中共绍兴文理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要求,结合我院实际,现对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一、总体目标

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党的十八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的发展变化,回顾和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党的十六大以来的奋斗历程及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确立了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确定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对新的时代条件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了全面部署,对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提出了明确要求,党的十八大必将对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

全面把握党的十八大精神。要通过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主题,正确认识和把握党在改革发展关键阶段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的重大问题;深刻领会确立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思想的重大意义,正确认识和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根本要求和精神实质;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的丰富内涵,正确认识和把握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八项基本要求”;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要求,正确认识和把握党对我国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自身建设作出的新的全面部署;深刻领会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新要求新任务,正确认识和把握教育改革发展的目标取向、工作重点和根本要求。通过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全院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动力扎实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着眼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入脑入心。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通过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活动、民主生活会等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凝聚人心,统一认识,形成合力,切实把全院师生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推进学院科学和谐发展。二是要推动学院的中心工作。学院要紧紧围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突出学科建设、基层学术组织建设和硕士点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院整体办学实力。三是要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扎实推进学院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服务学校转型发展、服务社会进步、服务全院师生成长成才。

二、工作安排

(一)宣传发动

1.学院党政领导结合学院实际,精心组织、动员部署学习宣传贯彻活动,研究活动方案,推进活动开展。

2.充分运用人文学院网、人文学院报、共青团微博等媒体,集中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宣传校党委、党总支有关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部署,宣传各党支部的学习贯彻情况。

3. 在师生中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为主题的书画展、文艺展演、学习心得评比等活动,引导全院师生深化对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和理解。

(二)学习研究

1.组织开展专题理论学习。认真组织全院师生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深刻领会十八大报告的精神实质,为做好各项工作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2.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邀请校内外专家作专题报告,解读党的十八大精神。

3.开展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活动。紧密结合高等教育工作实际,专题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加快学院转型发展的具体措施。

4.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以“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为主旨,分别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教师座谈会、辅导员班主任座谈会、团学干部座谈会等。同时,各班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召开一次主题班会。

(三)贯彻落实

1.做好学院发展规划。一是做精做强学科专业,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科学研究水平,增强学院的核心竞争力。二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本科生的专业技能和社会实践能力,提升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三是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拓展社会服务领域,为绍兴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贡献。

2.推动学院转型发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针对高等教育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学院中心工作,解决学院面临的热点难点问题,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全院各项事业科学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3.提高学院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战略部署,全面加强学院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做好大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夯实党在学院的组织基础。

三、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学院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切实提高对学习宣传贯彻活动的重视程度,精心组织实施,推进活动不断深入开展。

2.注重舆论宣传。充分运用院报、网络、文化长廊等宣传媒介,大力宣传学习宣传贯彻活动的重要意义,营造活动的氛围。

3.提高活动实效。以党的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使学习宣传贯彻活动与学院中心工作相结合,促进学院各项事业的科学发展。

附件:人文学院党总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活动安排表

人文学院党总支

二〇一二年十二月十一日

人文学院党总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活动安排表

序号

活动名称

时间安排

责任单位

1

学院网站、院报、共青团微博宣传十八大精神和活动情况

2012年12月至2013年6月

党总支、分团委

2

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活动

2012年12月至2013年6月

党总支、办公室

3

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

2012年12月至2013年1月

各党支部

4

各团支部以主题团日活动等形式开展专题学习

2012年12月至2013年1月

各团支部

5

十八大精神主题报告会

2013年3月至2013年6月

党总支

6

十八大精神学习交流会

2013年3月至2013年6月

党总支、各党支部

7

组织书画展、知识竞赛、辩论赛等校园文化活动

2013年3月至2013年6月

分团委

8

组织社会实践活动

2012年寒假及2013年暑假

分团委



上一条:温馨之家——记预备党员学习交流会
下一条:党章学习小组交流会



返回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电话:0575-88342248 | 传真:0575-88348503 | 邮编:312000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0772171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