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抗击疫情,暖心助学|人文学院党支部收到一封感谢信


2020年05月14日 10:09  点击:[]



    “各位老师的善举不仅能够减轻我们家庭的负担,更给了我生活的信心和勇气。你们的付出,我将会一生铭记。”5月10日,正值大一同学返校,人文学院的教师党员沈东益老师在走访学生宿舍时,收到了这样一封特殊的信件,一封来自一位贫困生的感谢信。
   2020年春天,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不少人原本的生活、工作、学习节奏,对一些生活有困难的家庭而言,更是雪上加霜。
   信中的这名同学从小母亲因病去世,奶奶卧病在床,行动不便,父亲一年前患上脑梗,不能继续工作,并需要大笔医疗费用治病,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更加困难。
   在得知这一情况后,人文学院学工一线老师积极开展帮扶,给予了该生家庭经济困难生补助。学院分党委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结对共建活动中,指导党支部开展“三联系”活动,与困难学生形成结对帮扶,并联合机关第六党支部组织爱心助学金捐款,减轻学生在校期间的生活负担。为进一步解决学生学习生活后顾之忧,学院老师又为其安排勤工助学岗位,激励学生正确面对困难、奋发自强、励志成才。
   学院的暖心助学活动让这位同学感动万分,同时她也更明白了老师的良苦用心,信中,她用朴素真挚的语言表达了自己的感谢之情,并且许下承诺,立志做一个回报社会的人:“作为一个在校学生,我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些什么来报答,只能承诺努力学习,尽自己的能力回报社会,帮助他人,争做一个品学兼优,力与社会,利于国家的人。将各位老师的爱心用实际行动传播给其他人,让他们知道当你有困难的时候,你不是一个人,而有很多人同你站在一起。”
   疫情无情,你我有情,学院党支部始终关注着每位同学的身心健康,关心每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基本学习生活需求,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希望这位同学能经受生活的考验,努力学习,成为一个回报社会的人。




上一条:记录光荣人生传承红色基因——“薪火相传之老干部与大学生信仰对话”活动举行启动仪式
下一条:人文学院双代会正式代表选举会议正式召开



返回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电话:0575-88342248 | 传真:0575-88348503 | 邮编:312000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0772171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