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绍兴文理学院首届研究生会成立


2015年11月06日 00:00  点击:[]



2015年11月3日晚,绍兴文理学院第一届研究生会学生干部聘任大会在铁城科教馆一楼会议室举行。出席的领导有校学工部部长梁瑜老师、校团委书记王华峰老师、学工部副部长潘华泉老师、青藤书院令狐文生院长和校团委副书记金一鸣老师。

校党委王华峰书记在会上表示,绍兴文理学院成立首届研究生会具有重要意义,研究生会的成立代表着学校研究生教育将更加正规化,且研究生的作用会越来越大。王书记还在会上表达了自己的三点期望:1.研究生要有学术意识。研究生与本科生是不同的,本科生更多的是学习已有知识,而研究生是在此基础上创造新知识,这就要求研究生要有创新意识。研究生的学术水平代表着学校的学术水平,研究生要以学术为主线,以特色文体为两翼。2.研究生要有引领意识。研究生应当发挥其风向标作用,在学习生活中要谨言慎行,吸收学习国内外研究生会的精品建设,创造独特的研究生品牌。通过新媒体(微信平台、微博等)发声,传达引领性思想,进行高雅的文艺体活动。3.研究生要有服务意识。研究生会学生干部要服务全校研究生,一起成长成才,充当师生间的桥梁纽带,传达反映意见,维护研究生权益。同时,还要引导研究生走出校园,为社会提供服务。

青藤书院令狐文生院长发言:研究生会的成立是一个里程碑,研究生要起带头作用,自己创作学术的同时,与本科生开展学术沙龙,带动本科生的发展。研究生也要注重生活,雅俗共赏。研究生会主席商宇琦代表研究生会全体发言,表示研究生会有利于一般的本科学生会,研究生会应当以“砥砺学术、完善人格”为第一要义。

研究生会将会在“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中越办越好,不断完善。



上一条:人文学院2016届毕业生暨党员教育大会
下一条:我院两位老师分获绍兴市高校优秀辅导员及校十佳班主任称号



返回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电话:0575-88342248 | 传真:0575-88348503 | 邮编:312000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0772171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