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生社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学生社团 >> 正文

曹禺经典话剧《北京人》在月明首演

发布日期:2014年12月18日 00:00    点击次数:

12月18日晚,人文学院今天剧社的年度大戏——话剧《北京人》汇报演出在月明音乐楼演播大厅拉开帷幕。继《雷雨》、《原野》等经典作品搬上舞台之后,今天剧社的演员们在导演刘家思老师的带领下再次为我们呈现了一场艺术盛宴。

《北京人》是曹禺1940年秋天创作的三幕话剧,这是现代戏剧的又一个高峰。该剧展示了曾经显赫一时的曾公馆内外交困、后继无人的衰败过程,对人类生存和民族新生之路进行了理想的诗性探索。

在近三个小时的演出中,演出人员激情投入,剧情高潮迭起,会场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曾思懿扮演者鲁佳丽的一颦一笑之间,将曾家大奶奶的尖酸刻薄表现得淋漓尽致,赢得台下观众阵阵叫好。愫芳的扮演者演到动情之处更是扑簌簌地落下两行清泪,现场观众无不为之动容。最后,该剧以“契诃夫式”的悲剧结尾,产生了独特的艺术魅力,场下观众集体起立为演员们鼓掌喝彩。本次汇报演出获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文联副主席马炜对此给予了高度评价,称其“填补了绍兴现代戏剧的空白”。

近年来,人文学院通过曹禺经典话剧排演等方式,引领当代大学生自觉接受经典文化的熏陶,提升文学艺术修养。学院在话剧剧本的选择、演出前的排练、舞台的布置等方面都精益求精,努力把话剧办成具有高雅艺术品位的校园文化品牌活动。《雷雨》在月明音乐楼二度公演,不仅受到全校师生的热捧,还吸引了杭州、宁波等外地观众前来观看。《原野》的演出也获得成功,浙江省文化厅网站作了题为《话剧< 原野>绍兴首演》的报道。学院还排演了先锋剧《恋爱的犀牛》和《无道》。去年,话剧《雷雨》代表我校参加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获得戏剧类二等奖。同时,今天剧社还荣获了“浙江省优秀学生社团”的称号。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