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生社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学生社团 >> 正文

台前幕后——记对《甄嬛后传》、《偶像团》幕后采访

发布日期:2015年11月23日 00:00    点击次数:

在11月19日晚举办的2015级校新生风采大赛中,来自文澜书院的严日、杨智惠、陈明磊、王佳英、朱祝君、徐泰来、王峰带来的小品节目获得了一等奖,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风采大赛有史以来第一次以语言类节目夺冠!其中严日、杨智惠、陈明磊、王佳英、徐泰来、朱祝君来自人文学院。11月20日晚,我们通过对严日同学的采访了解到他们的幕后故事。

关于作品的故事来源,他们是对东方卫视《欢乐喜剧人》中宋小宝的原创作品《甄嬛后传》进行的模仿和再创作,剧情基本与宋小宝的版本一致。节目在产生过程中不可避免地遇到人员的不确定以及愿意反串的人极少等问题,基于此等,他们对人设做了调整以使节目顺利进行。演员稳定下来后,细节等问题随之到来。从面部表情到肢体动作,从上台走位到观众互动,对于演员本身的演技考验很大,需要很放的开,比如声音的变换,猫步,甩手帕,抛媚眼等。剧中拔腿毛,武术动作也存在着相对的技术难度。相比《甄嬛后传》,《偶像团》的排练时间紧迫、台词动作表现、道具和剧情的连贯性的问题对他们更具挑战。对于新生风采大赛,他们原本是放弃了报名,后来才得知《甄嬛后传》直通风采复赛。在对风采大赛进行筹备的时候,他们对结果的期许并不是特别高,在迎新审核阶段也对《甄嬛后传》信心不足,语言类节目较多,都很出彩,审核顺序的不利加重了他们的忧虑。即使在决赛当晚得知晋级第二轮,他们也只求保住季军。他们认为要把作品完美呈现,而不应该计较比赛的结果,也许正是这种良好心态使得他们夺冠。

当提到此次夺冠与观众的支持时,严日同学说道,他们演出的初衷就是能给观众带去欢乐,使他们享受到视觉和听觉的盛宴。评委分数的高低不如观众笑声的响亮。观众的反响就是对他们最好的鼓励。他们的成功,观众功不可没,并且借此感谢所有喜欢《甄嬛后传》和《偶像团》的观众们,以后若有新作品,他们一定会以更好的方式呈现给大家。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