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生社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学生社团 >> 正文

今天剧社2019年度大戏《千古一圣王阳明》首演成功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08日 20:58    点击次数:

 2019928日星期六晚1830,由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今天剧社”排演的原创话剧《千古一圣王阳明》在河东校区月明音乐楼进行了首演,并取得了圆满成功。前来观看本次演出的嘉宾领导有绍兴文理学院党委书记汪俊昌、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郝敬习、绍兴文理学院副校长张宏、绍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办主任韩彬翔、绍兴日报社总编辑单滨新。这部话剧也是绍兴文理学院在新中国七十华诞之际的一次献礼,意在弘扬中华优秀古典文化,为增强民族文化自信贡献力量。 

原创话剧《千古一圣王阳明》演绎出了心学集大成者王阳明成圣之路的跌宕曲折,道出了其遭遇的颇多艰难苦楚。他弃理学之格物而追求本心,始终谋天下苍生之福,为万世开太平,终成圣人。

 

通过话剧的形式,将作为绍兴本土文化的杰出代表的阳明心学加以深刻挖掘和推广,这是人文学院今天剧社排演《千古一圣王阳明》的一个初衷。作为今天剧社十年磨一剑之作,《千古一圣王阳明》肩负传承之责,学校领导相当重视,给予了诸多支持,指导老师和王阳明研究专家也提供了不少帮助。当然,话剧的完美呈现离不开演员们的倾心付出,是他们的日夜排练给我们带来了当晚的视听盛宴。

   

 

供稿 | 新闻编辑部 方源栩

   invisible

 

  invisible

 

 invisible

 

invisible

 

invisible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