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科竞赛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学科竞赛 >> 正文

诵读承文明,经典润人心 | 人文学院中华经典诵读个人组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05日 19:47    点击次数:

2月27日,人文学院中华经典诵读个人组决赛于南山校区12-208、12-209、12-210顺利举行。本次比赛由石磊、胡彩敏老师,郭怡辰同学担任古代作品诵读评委;由侯端阳、周丹烁老师,林子寒同学担任现当代作品诵读评委;由傅红英、沈东益老师,姚瑶同学在210教室担任即兴演讲评委。经过初赛的选拔,共有24名选手参加中华经典诵读个人组决赛。

1BAFE

C5D2A

16550

本次比赛中,学习部工作人员做好了引导工作。由工作人员组织好候场室的纪律,并引导各个选手进行抽签选题。待轮到选手时,再进行叫号,让选手们在教室门口有序排队,并提醒选手们不要喧哗和走动,以免影响到其他选手。同时在比赛现场中,学院安排了引导员和计分员,为选手们提供了公平公正的表现机会。

14351

11596

经过一番认真的准备后,选手们凝神笃气,缓步走向台前,以饱满的姿态为我们带来声情并茂的朗诵。或以文言志,让“少年心事当拿云”的书生意气在朗诵中尽情挥洒,将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尽数化为言语中的铿锵;或以声达意,娓娓道来中传递出最真挚的情感,将每一个打动人心的画面带到我们面前。通过选手们的朗诵,我们感受到从古至今文人墨客们思想的结晶,感受到语言和思想带来的心灵碰撞。

1169E

乘着诵读声编织的翅膀,穿越千古江山,邂逅生命里的美好,品味命运中的跌宕,让中华文化的薪火在一声声诵读中发扬,让永不磨灭的经典在历史的长河中不断激荡。

最后,评委们秉着客观公正、认真负责的态度,从朗诵情感、姿态以及着装等方面综合考虑,一丝不苟地对选手们进行打分。本次比赛场地由三个教室和候场室组成,符合校赛的标准,为选手们日后的比赛做好美好的开篇序章。

至此,人文学院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个人组决赛圆满落幕。在朗诵中,不仅让我们看到优秀选手们对传承经典贡献出的力量,更带我们领略了中华文化的魅力。祝愿我院学子在之后的比赛中再创辉煌。

文字:孙奕博 图片:彭诗怡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