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生考研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学生考研 >> 正文

2018人文学院考研鼓劲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5日 18:45    点击次数:

十月二十三日下午两点,于南山12202教室内,举行了2018人文学院考研鼓劲大会。此次会议由学生科副科长---郑雷老师主持,并有幸邀请到我院院长---叶岗教授主讲,以及我院党委副书记---金坚强老师出席。

会议开始前,叶岗教授在黑板上写下“学习上比,生活下比,勤奋谦虚,身心两美”作为寄语赠予考研学子。随后,会议正式开始。

叶岗教授首先表达了学校对考研的关心与重视,并结合自身的考研经历,从四个方面给出了意见与建议。

第一方面言及考研的意义。叶岗教授分别从浙江省的考研趋势以及考研自身出发,提到考研能带来两点直观上的益处,其一是能够有更好的择业选择,其二是能拥有更好的人生追求。

第二方面就考研的日期安排进行了详细的解答。面对近在咫尺的考研初试,叶岗教授提出了四个小建议。第一:制定时间表,以天为单位,合理利用时间;第二:“抓大放小”,根据“由点到面,由大到小”的学习规律,高效地利用学习资源;第三:抽出时间练笔;第四:心态上要稳定,相信自己。

第三方面是针对考研初试给到的相关建议。叶岗教授就考研科目如何安排复习,以及所需要补充的考研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第四方面是针对考研复试给到的意见。叶岗教授提到,考研复试分为笔试与面试,其中的重点便是面试。面试时大家要注意仪表、衣着、谈吐,更要有稳定的心态。在面对提问时,要具备口头分析的条理性,以及运用课外知识作为补充。最后,针对大家时常存在的考研误区,叶岗教授就与金书记的商讨结果一一进行了细致的解答,消除了大家的疑惑与顾忌。

在郑老师的美好祝愿下,本次考研鼓劲大会圆满落幕。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