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生考研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学生考研 >> 正文

上海财经大学汪如东教授来我院做考研推介会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2日 21:01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帮助人文学院学子了解汉语国际教育考研相关内容,我院有幸邀请到上海财经大学国际文化学院商务汉语系主任汪如东教授做考研宣讲。6月21日,宣讲会于人文学院613会议室正式展开,会议由李秀明院长主持。

李秀明院长介绍主讲人汪如东教授

 

汪如东教授首先介绍了上海财经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内设汉语国际教育(商务汉语方向)本科专业、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硕士学位点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学位点。随后,详细且全面地展示了学院的科研成果、课题内容及学生风采,并着重介绍了学生们举办的文化推广活动,如在海外孔子学院举办的相关活动;此外,汪教授也介绍了上海财经大学的就业现状: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的毕业生大多进入中小学就业学校就业率达90%以上

 

汪如东教授分享经验

 

讲解考试内容方面,汪教授强调,每年的题目都在不断创新,但考察的基础内容始终是语言的研究。为更好地使学生们了解考题,汪教授从国际交流、语句理解等方面分别举例。同时,他提出建议:语言学更像一门科学,需要有兴趣基础才能趣味性地学习。切忌死记硬背,反之,可以通过举例来发现特点,深入理解。复试与面试方面,一定要敢于表现,拒绝含蓄;复试时要准备充分,尤其是要认真准备英语。

互动提问环节,我院学子自己的困惑积极提问。其中,一位热爱方言的学生询问未来规划,汪教授不仅送上了实用的建议,还热情与她讨论学术,并推荐有用的资料书籍。

此次考研推介宣讲会令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汉语国际教育考研相关内容,有效得解决了疑惑,为今后考研规划的制定与实施做好了前期准备。

 

(文字:侯端阳、王珂瑜  摄影:汪晓华)

invisible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