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子风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新生汉语口语大赛竞争激烈

发布日期:2014年11月20日 00:00    点击次数:

为提升大学生汉语口语表达能力,引导大学生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学院举办了2014级新生汉语口语大赛。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分别是人文学院中文系主任李秀明、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傅红英、教师技能竞赛指导老师王静义。

来自汉语言142的王菲霞用她那轻柔而略带忧伤的语调朗诵了冯至的《南方的夜》,并即兴演讲了《假如我有50万》。汉语言142的王帅帅诵读了舒婷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并即兴演讲了《我的秘密和国家的秘密》。专升本141的吴雅纯饱含深情地诵读了戴望舒的《我用我残损的手掌》,迸发出的爱国情感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在即兴演讲《人生的阶段》时,她还结合了自身丰富的人生经历,再一次深深打动了大家。中文141的鲁佳丽慷慨激昂地诵读了鲁迅的《野草序》,汉语言文学师范142的李科用声音把我们带回了海子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参赛选手声情并茂,用各自独特的嗓音演绎了一首首美丽动人的诗歌,呈现出一个个精彩绝伦的话题。最后,经过评委打分,吴雅纯获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一名。本次比赛也为明年的浙江省汉语口语竞赛选拔了人才,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