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子风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我院学生在绍兴市首届汉语口语竞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31日 00:00    点击次数:

2016年5月7日晚,绍兴市首届大学生汉语口语竞赛在我校隆重举行。本次竞赛由绍兴市教育局、绍兴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绍兴文理学院承办,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绍兴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浙江邮电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农业商贸职业学院协办。市教育局副局长丁初效等出席。参赛选手分本科组和高职组(专科组)两个类别的竞赛单元,采用现场评审方式,分“朗诵”“即兴演讲”“回答问题”三个竞赛内容。我校共有8位选手代表参赛,最终我院汉语言文学师范141班方楠同学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汉语言师范142班朱一田和鲁育敏同学分获二等奖,成绩喜人。

本次比赛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于提升大学生的汉语口语表达能力有重要意义,为引领大学生增强阅读意识、提升思维能力与语文素养提供了平台,完美诠释了“继承文化、提炼精髓、融于生活、发扬口语”的理念。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