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子风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李慧慧

发布日期:2014年06月17日 00:00    点击次数:

李慧慧,女,1994年2月18日出生,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汉语言124班学生。性格乐观开朗,细心稳重,喜欢与人为善。2011年曾担任第八届全国CSBA高中组篮球赛浙江赛区志愿者,经过一个多星期的志愿者生活,获益匪浅,从此踏上志愿之路。热衷于各类志愿者活动,希望能够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志愿者。

进入大学伊始,李慧慧便开始通过校内的志愿者协会抓住机会参与校内校外的志愿者活动。大一一整年,她都在学习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志愿者。她曾与一名马姓奶奶结对,马奶奶年老体弱,独自居住在仓桥直街一座古朴的老房子里。每个星期六早上她都会过去为马奶奶打扫房间并陪老人聊天,缓解老人对儿女的相思之情和独自居住的孤独之感;她还曾招募志愿者并组织志愿者每周一三五的晚上前往绍兴市儿童福利院担任义工,辅导他们完成课后作业并为他们带去精神上的关心和爱护;另外,她还组织志愿者携带水果前往养老院看望老人,并为老人们准备了精彩的活动表演;同时她还活跃在各个社区,为社区居民抄写表格或者整理社区绿化带等;城市广场举行“童元日”活动时,担任场地志愿者与小朋友一起进行活动。

在校内,大一“广场日活动”时李慧慧组织并参与了一场回收旧物的活动,反响良好。所得旧物最后交给了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负责人,通过校青协来交给有需要的人;在本学院同学家里遭受不幸时,积极联系全校各个学院和各大组织为该同学进行募捐,与其一同共度难关;大一植树节时曾组织并带领志愿者前往平水植树,为春天增添一抹绿色;当学校为各个学院举行跳蚤市场时担任人文学院负责人;大一下半年时绍兴市助残大会在绍兴文理学院体育馆召开,曾担任志愿者引导参会人员进入场地;同时,她还是各项竞赛的场地维护志愿者,比如2013年6月5日召开的青年表彰大会以及16日的青春礼仪小姐大赛。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一学年以来,大大小小志愿活动不断。在付出了大量时间和精力的同时,李慧慧也收获了许多感谢,大学生活也因此变得很充实。但是,一年已经过去了,她不愿安于现状,止步不前不是她的选择。大二,她想要成为一名“进步”的志愿者,通过招募其他志愿者,成立专门的志愿者小组,独立寻找并组织更多的志愿者活动,为更多有需要的人提供帮助。

为贯彻落实市政府七届五次全会精神,将2013年市政府十方面民生实事工作之一的“青年志愿者帮扶百名空巢、高龄老人试点工作”推向升入,进一步提升志愿服务常态化水平。经市志工委办公室、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研究,“青春暖流——关爱空巢、高龄老人”志愿服务行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绍兴文理学院作为绍兴高校代表,其青年志愿者协会义不容辞,而李慧慧则是绍兴文理学院“青春暖流——关爱空巢、高龄老人”活动的主要负责人。她招募志愿者成立“三对一”志愿小组,使每三个志愿者与一个空巢高龄老人进行结对帮扶,负责组织志愿者前去探望老人,为老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并且在固定的时间召集志愿者分享经验以及感想,不断完善活动内容;每次活动过后还会以腾讯微博等方式进行宣传,引起社会对老人的关心和重视。在大二第一学期期末,志愿者们还代表绍兴文理学院为每个老人送去了十双厚袜子,谨代表一点心意。

同时,一场名为“情暖绍兴——大手牵小手”的关爱聋哑儿童活动在大二第一学期期末在校南山篮球场举行,李慧慧负责组织两个志愿者团队参与,不仅带领聋哑儿童进行了一系妙趣横生的游戏,还为他们献上了排练已久的歌舞表演,为聋哑儿童增添了一丝欢乐和满足。

今年3月5日是《浙江省志愿服务条例》颁布实施6周年纪念日,也是我省第7个志愿者日。“三·五”志愿者日期间,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李慧慧也组织和参与了一系列活动。3.5“学雷锋日”当天,她组织十余名志愿者前往绍兴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为其进行教学环境清洁与美化,中心负责人称此次活动意义重大;经过多次的商讨和计划拟定,时隔半个多月后,她再次组织二十余名志愿者前往绍兴市残疾人康复中心进行活动,此次活动主要内容是与小朋友面对面交流,并为他们带去准备半月有余的儿童歌曲演唱和简易舞蹈。在活动的最后 ,志愿者们还将自己的心里话写下,表达了对小朋友们的关爱和祝福。

3月15日“消费者日”来临之时,李慧慧带领志愿者走进北海街道胜利社区,在为社区居民量血压、整理绿化带的同时向居民宣传有关消费者权益的法律知识,切实维护居民的自身利益;3月22日“世界节水日”,她组织开展“边捡边走,边走边捡”活动,带领志愿者沿着学校周边的河流边捡边走。也许其中的力量仍是单薄的,但是却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同时也会带动更多的人投入到“保护水资源”的活动中来;每年三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当地时间晚上20:30——21:30是“地球一小时”活动,为了响应这个活动,李慧慧带领人文志愿者开展“花草会”并对“熄灯一小时”进行宣传,反响颇佳。在四月清明之际,李慧慧带领三十余名志愿者前往府山烈士陵拜祭烈士并为烈士献上花圈,在三分钟的默哀中表达了对烈士的无限缅怀和哀悼;4月20日,她还组织志愿者参与大禹陵祭祖活动。在祭禹广场上,庄严肃穆的音乐声中塑造了历史的厚重感,表达着对先祖的绵绵追思;同时,也让在场的所有人都瞻仰到了先祖的丰功伟绩,值得后人景仰和学习。 五月,青年节已迫在眉睫,这注定又是忙碌的一个月。志愿者与其他的身份不一样,可能需要吃苦受累,需要持之以恒,而且没有什么物质上的回报。但是,对于热爱志愿的人来说,帮助他人本身就是一种自我充实与自我满足的过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这是每一位志愿者追逐和学习的精神。 无论是在以前,还是在以后,李慧慧都会努力地争取做一名优秀的志愿者,她也一直以“我是一名志愿者”为傲。志愿不仅仅只是一种行为,它也是对待生命和生活的一种态度。且行且歌,志愿在路上。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