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创业就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正文

我院举行非师范生就业指导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15年05月14日 00:00    点击次数:

5月13日下午,我院非师范生就业指导系列讲座于文科楼210教室举行。讲座一由学工部就业指导科副科长马海枫老师主讲,他就毕业生若干问题进行了解答。首先,马老师详细讲述了招聘规律,提到了用人单位的招聘流程、招聘重点等信息,并指出当前大四学生最应重视的是大四初九月份的校园招聘活动。提及档案转移的注意事项,马老师认为,考虑到之后的档案派送问题毕业生应谨慎决定是否留绍工作,一旦做出决定,则务必要带齐“三证”前往用人单位或研究生学院报到。最后,马老师鼓励我们消除偏见,多参加各地举办的各类招聘考试,以便积累更多的经验。他认为,创业也是一种更好的就业方式,同学们不应仍把自己置于学生的位置,而是要尽快融入职场,即使走上工作岗位后也要善于争取机会,注重细节,同时不要忘记学习。

讲座二由越城区人才中心俞平副主任主讲,他分析了毕业生求职应聘的技巧策略。俞主任以自身面试经历开讲,点出应聘技巧的重要性。他指出,当前不容乐观的就业形势下,应届毕业生面临着特低薪金、工作经验及户籍限制三大压力的现状。同时,针对大学生就业出现了一些如蚁族、月光族、啃老族、毕婚族、草莓族等新现象的情况,俞主任认为大学生的就业也呈现多元化趋势,除了考研,还有自主创业、加入国家基层项目、参与“三支一扶”等多个选择。接着,他以大学生择业专长比专业更重要、就业比择业更重要及发展比高薪更重要的三大亮点为例,提醒大学生就业必须摆正心态。此外,他还就如何制作精简的求职简历提出建议。最后,俞主任举例说明了部分经典面试题目的回答技巧。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