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创业就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业就业 >> 正文

学院举办2012级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日期:2016年01月04日 00:00    点击次数:

2015年12月28日14:00,人文学院就业指导讲座在南山元培2-101举行,参加此次讲座的是人文学院2012级的学生。他们都面临着较严峻的就业形势,针对这个问题,学院特地安排此次讲座为学生们进行指导。

张海金为对外汉语2015届学生,现已经成为了演讲口才培训方面的老师。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作注,论述毕业与就业、创业之间的关系。他从大部分学生毕业后的打算入手,传授了面试时的技巧,表示毕业生需要正确认识自我并合理运用自己在大学里所学到的书本知识。

2015届学生王佳妮成功考入绍兴鲁迅小学,成为了一名小学教师。她结合自己备考的经验,给即将毕业的学生们上了一堂备战教师资格证的课。对于人文学院学生们十分关心的教师招聘考试,她认为首先是要对自己有信心,其次必须要全力以赴去备考。看书、准备专业知识的时候一定要有一个清晰的思路。准备面试时,要将课文的线索明确的领出,有自己独特的风格和亮点。宝贵的经验分享令在场的学生都受益匪浅。

第三场由校学工部副部长就业中心的朱老师主讲。朱老师就人文学院当前的就业形式和毕业趋向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就师范类、中文和对外汉语三个专业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和讲解。之后,朱老师谈到大学生毕业就职最主要的还是看个人能力。他提及人文学院在某些行业并不具备名牌效应和行业背景,但人文专业大学四年的人文功底是同学们所具备的优势。同样,朱老师强调,同学们应当理性利用自己的专业背景和社会资源,在更满意和更适合之间选择自己的就业岗位。最后朱老师就毕业生的就职程序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祝愿同学们能够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