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心理健康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心理电影——致命魔术

发布日期:2011年06月02日 00:00    点击次数:

3月31日晚6:30,心理部于文科楼405教室播放了电影《致命魔术》,全场观众无不为这惊心动魄的剧情而倾倒。

《致命魔术》是一部优秀的影片,获多项大奖——2007年金卫星奖、美国青少年观众票选大奖、奥斯卡(美国电影学院奖)等多项著名奖项。

影片的故事主要围绕19世纪两位伟大的魔术师安吉尔和伯登展开。这场斗争的导火线是伯登在一次魔术表演中意外害死了安吉尔的妻子,于是一番明争暗斗的复仇计划在魔术界上演。两人从小就是要好的伙伴,但是安吉尔出身贵族,运用华丽的魔术手段成为了富人圈子中的表演常客;而伯登出身平平,却运用富有创造力的魔术技巧在魔术界有了自己的领地。伯登掌握了分身魔术的技巧,安吉尔为了超越他运用科学魔术表演,他使用的魔术道具交流电具有无穷的魔力,斗争迅速升级,成为了一场血案。然而,影片运用蒙太奇的手法,在主人公一次又一次的回忆中,于最后揭开了所有的谜。

伯登除了在魔术表演中使用分身,还在生活中常与分身互换身份,然而害死安吉尔妻子的正是他的分身即法隆的伪装者。当然,影片最令人激动地还是交流电的威力——可以复制一个新的人,于是造成了安吉尔死亡的假象,嫁祸于伯登。而最后被处以绞刑的是法隆,伯登在最后的一刻揭开了谜底,枪杀了安吉尔。

一切正如影片中所说的:“Are you watching closely?”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