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心理健康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汉师182班第三次团辅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5日 19:13    点击次数:

1022日的15时,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182班的第三次团辅活动于南山校区田径场举行。

第一个活动:爱的抱抱

通过“爱的抱抱”活动,认真开展小型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和指导,帮助同学获取心理健康的初步知识,促进同学人格的健全发展,唤起同学对温情的感怀。

第二个活动:心有灵犀

两个嘉宾面对面,每个的头上放一个牌子,牌子上的字是嘉宾要猜得人或事物,彼此先告诉对方一个大概范围。每人可以问对方问题,用一般疑问句来确定答案,只回答YES /NO,直到最后才出具体是什么。

第三个活动:蜈蚣翻身

让同学们初步体验到竞争与合作的压力与快乐;多元排队寻找归属让同学对自己和集体之间的关系有一个切身的感受;体验放松则让学生体验到集体松弛的坦然,学会克服交往中的紧张与羞怯。

游戏活动形式和内容都非常简单,易操作,深受同学们的喜爱,可帮助同学快速建立起良好的人际关系,有助于他们较快地融入新的集体,适应新的环境。

第四个活动:全班合唱自选歌曲

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团体辅导就要接近尾声,我们应该要合作,唱响合作团结之歌。

歌曲:《朋友》

汉师182班的团辅到此就结束了,但是我们的心更加靠近,期待下一个团辅的到来。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