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团学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人文学院“学习vlog”活动开始啦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7日 13:46    点击次数:

【活动意义】

你有多自律,就有多优秀。即使是因为疫情遣返在家,人文学子也没有停止自己学习的步伐,除了按时完成作业、上网课,有的同学甚至利用一些课余时间学习其他的技能。学习类的vlog内容可以记录自己的学习进程,或者把自己学习时的样子及学习时使用的工具展示给大家,互相督促,彼此激励。故开展人文学院“学习vlog”活动,期待每个人都能有所收获。

【活动时间】

投稿时间为即日起至12月29日

【面向对象】

人文学院19,20,21,22级学生

【活动内容】

参与者以“学习”为主题,拍摄制作一个视频。可以记录日常网课的学习生活,也可以记录自己的学习日常,比如背单词、看书、刷题等均可。

视频具体要求如下:

1、必须是视频的形式,不能只是单纯的图片与文字的拼接。需进行简单的后期剪辑,如配背景音乐、添加字幕、转场效果等(至少包含一项)。

2、可自主选择本人是否出镜。

3、视频时长需在两分钟以上。

4、视频必须为原创,禁止搬运。

参赛人员需在12月29日前将视频发送到指定邮箱,每人只可投稿一个视频。届时会有工作人员对投稿视频进行初筛,然后采取线上投票的方式选出获奖视频,并进行奖项安排。

注意:投稿作品即默认同意于学院公众号等官方平台上进行展示。

【具体实施方法/步骤】

1、参赛者直接向指定邮箱投稿,投稿截止日期为12月29日。

2、12月30日后由工作人员对所有参与者的作品进行评分。

3、进入决赛的视频进行线上投票,并于学院公众号上展示。

4、公布获奖名单。

【评分标准】

根据视频的时长、拍摄质量、后期制作效果、创意新意等标准进行评分评奖。相近视频时长条件下后期制作更加精致的作品评分更高。同时,画面拍摄质量更高的作品评分也更高。视频以立意、内涵为主要评分标准。

【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德育加分+能力加分(一等奖)

二等奖2名,德育加分+能力加分(二等奖)

三等奖3名,德育加分+能力加分(三等奖)

另,凡视频符合要求的同学均可获得德育加分哦,能力分加分参考《人文学院学生综合评价办法》能8。

【报名方式】

参赛者直接向邮箱2321592506@qq.com进行投稿,并以姓名+班级+学号的方式命名。

【组织机构】

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负责人:陈奕蓁、朱雨燕

注:该策划最终解释权归人文学院学生会所有。


2022年12月13日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