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团学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以青年之花,结实践之果|人文学院寒假社会实践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7日 08:53    点击次数:

【社区服务】

汉师224班 项曼绮

1CFE6

汉师224班的项曼绮同学在寒假期间参加了临海市菁缘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的“走进中国邮政浙江临海分公司,助力市政府结对帮扶四川地区扶贫攻坚”活动,与邮政工作人员们一起分拣、打包、装箱、搬运四川贫困地区的农产品。

参与感言:这次活动不仅锻炼了我参与社会实践的能力,还让我看到了临海人民对四川贫困地区人民满满的爱心,也让我更加清晰了自己肩头的责任。打包装箱是小事,重要的是在此过程中我们弘扬了志愿者精神,传递了温暖和社会正能量,以后有机会我也会更加积极地参与志愿活动,为社会传递一份爱。


汉师224班 杨圣嫣

汉师224班的杨圣嫣同学在寒假期间去诸暨市姚江镇政府一楼便民服务中心做志愿者,帮助办事人员取号并引导他们去往对应的窗口,协助保安大叔登记出入人员,也帮助一些老年人学会软件下载等智能手机操作。

参与感言:能够帮助办事人员尤其是老年人取号、引导他们去对应窗口办事,可以提高办事效率,让来办事的人可以享受到很好的服务,我也收获了很多,提高了自己的纪律性,感受到了办事的严肃性,获得了成就感和满足感。


【志愿服务】

汉师214班 方翔

A0548

汉师214班的方翔参加了新明村“美丽乡村,你我共建”活动,利用寒假时间协助村委会一同开展垃圾分类、老旧广告清理、道路杂物清理等志愿服务劳动,空余时间则在便民服务站为群众提供帮助。

参与感言:这个寒假,我以志愿服务的方式为乡村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不管是在便民窗口为群众提供咨询帮助,还是和志愿者们一起打扫街道,在服务群众的过程中,我收获了快乐,真正感受到了自己的价值所在。我所做的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是要振兴乡村,就离不开我们每一个人的共同努力。让我们一起讲好乡村故事,传递志愿精神,一起助理美丽乡村建设吧!


汉师224班 余子璇

23124

汉师224班的余子璇参与了“小手拉大手 一人带一家”清扫房前屋后垃圾志愿服务活动,让身边的环境更加整洁。

参与感言:在志愿服务过程中,自我得到了提高、完善和发展,精神和心灵得到了满足。志愿服务既是“助人”,亦是“自助”,既“乐人”,也“乐己”。所以,志愿服务是一举两得的好事,我们每个人都应当进取参与。


汉师224班 郑可婷

758B

汉师224班的郑可婷同学在寒假期间参加了海润街道志愿服务队组织的“情暖童心,相伴成长”的儿童小课堂,完成到场小朋友的签到工作,帮助他们一起制作重力下楼机。

参与感言:这次志愿活动不仅让我感受到其中的乐趣,还锻炼了我的能力。当我帮助小朋友一起制作时,成就感油然而生。我从中得到的是满满的收获。我希望能为志愿服务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更希望我们的行动能带动更多的人加入我们的志愿服务队伍,共创美好生活。


【“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汉师211班 沈若娴

汉师211班的沈若娴同学参加了由共青团诸暨市委举办的“青春返家乡活动”,参观诸暨市海创中心,了解他们自主研发的居家养老系统、家政服务系统等。参观大唐袜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看到了高质量袜业制造机器以及面料识别机等,认识到了新时代科技发展的力量。

参与感言:家乡,是我们亲切的港湾,是我们热爱的土地。这次活动让我切实感受到了家乡互联网企业和制造业的变化与发展,提升了我的家乡自豪感。与此同时,我更加坚定了想要“用我所学去回报家乡”的目标与信念。


汉师214班 周依玲

8C5F

汉师214班的周依玲同学寒假期间参与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诸暨市委员会举办的“返家乡”走进企业实践活动,参观了浙江智咖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与大唐袜业创新服务综合体。

参与感言:通过共青团诸暨市委举办的这个活动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诸暨企业的发展,诸暨民政局与智咖互联网科技公司合作的智慧养老项目让养老服务变得更加放心安心,表叔云服则为诸暨市的家政服务提供了一个更专业的平台,大唐袜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展示了“世界袜都”“中国袜业之乡”突破传统袜业的瓶颈形成极为完整的产业链。在这次活动中我加深了对诸暨特色化小镇建设活动的了解,也感受到了诸暨这座城市的快速发展与诸暨对民生事业的关注重视。


【“一起云支教”活动】

汉师214班 邬蒙恩

汉师214班的邬蒙恩参与了“一起云支教”活动,与小朋友们一起运动散步,寻访红色地标。

参与感言:“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此行,透过四合院的古朴的木窗,我们看到了大量珍藏的历史资料,有党组织诞生的事迹,有亭旁起义的史料记载,有解放战争时期的重要会议记录,有红旗日报发黄的封面,还有大片大片文人志士的黑白合影......在这些红色纪念馆里,我们深受革命先辈不屈不挠的精神和灼热的革命激情所感染。此行,我们要记住的是,面对新时代,生活在和平国家的我们,一定要缅怀先辈的英雄事迹,弘扬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的精神,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


汉师214班 方翔

汉师214班的方翔参与了“一起云支教”活动,给孩子们辅导作业、上课,和他们一起做运动,用一整个寒假的时间陪伴一个孩子成长。

参与感言:无论是寻访家乡的变化、分享身边事物,还是共同绘制一份“奋进新征程”的作品,“陪伴”是“一起云支教”这个活动留给我印象最深的关键词。很感谢学校能给我这个机会,让我成为一名云支教的志愿者,很感谢和我结队的孩子,与我一起分享时间、分享心情、分享感悟。云支教不是志愿者单向的付出,而是亦师亦友的双向奔赴,我们用爱唤醒爱,奋进新征程。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