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团学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2019人文学院新生辩论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0日 20:28    点击次数:

 

1081830,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新生辩论赛决赛于南山12212教室举行。此场辩论赛由郭含涵同学主持,由人文学院田义勇老师,刘欢同学、杨明虎同学担任评委。

伊始,由正方汉师194班与反方中文191班就这一代人应不应该为上一代人的过错道歉展开辩论。辩论双方都做了很充分的准备,正反方一辩都清楚坚定地阐述本方观点,迅速带动了全场气氛。接下来是精彩的对辩环节,双方辩手都紧紧抓住对方的漏洞紧追猛打,言辞犀利。最后是四辩的陈词总结,将辩论题目提升了一个高度,让观众既感受到辩论语言的魅力,又领会到辩论思想的深刻。

在评委讨论结果的同时进行了观众提问,大家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将辩论现场又推向新的高潮。

着,田义勇老师对双方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辩论与师范生的关系之密切,辩论需要锻炼即兴表达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还强调倾听的重要性,这些向我们提供了更好的学习方向,同学们受益匪浅。

最终由正方汉师194班获得胜利,正方四辩蔡静雯同学夺得最佳辩手。至此,2019人文学院新生辩论赛正式结束,希望大家能通过辩论更好地锻炼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思维能力,将学到的心得运用在日后的学习中。

 

供稿|新闻编辑部孙晓萱  

审稿|新闻编辑部王颖莎

 

invisible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