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党建快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快讯 >> 正文

人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7日 10:05    点击次数:

 515日,人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讲话精神,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党委书记钱晓萍介绍学习主要内容并作中心发言。

 会上,钱晓萍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认识到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习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既是面向全党的政治动员,也是生动深刻的党性教育。钱书记强调,全院上下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提前谋划部署,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围绕本次学习主题,结合个人学习感悟和工作实际,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以下三方面要求: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入工作实际,兴起调研之风;学院发展、学生培养要进一步为地方服务,进一步抓实校地党建融合。

党委副书记徐浩以“这次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为主题作中心发言,徐浩强调,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党员、干部要成长起来,必须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徐浩结合个人学习感悟和工作实际,徐浩提出下一步工作一要学生工作紧紧围绕安全和发展两个主题,二是学生工作者要树立五种意识,三是学生工作要树立五方面鲜明导向。

党委委员陈蘅瑾围绕主题发表题为《抓好主题教育,为博士点建设凝心聚力》交流发言,提出要进一步整合资源,汇集队伍,发挥团队合力,建设省部级以上科研平台,着力打造高水平科研平台。

党委委员刘亮结合主题发表题为《破除科研管理体制障碍,奋力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交流发言,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提出四个主要问题和两个解决方案,并强调要深入一线调研,找出问题所在,大力推动科研管理体制改革创新。

 本次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思想理论塑魂工程,紧紧围绕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要求,深刻领会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丰富内涵。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在未来的工作中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院发展建设各项目标任务上,用实际行动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将学校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博士点建设等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狠抓落实的执行力、攻坚克难的战斗力、创新发展的推动力,推进学院党建引领下更好发展,迎接学院和学校发展的新高峰。

文字/图片:吴嘉棋 沈昕艺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