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党建快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快讯 >> 正文

人文学院党支部参与“党建和创”联建签约暨“走进国家电网”品牌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7日 14:40    点击次数:

5月20日,人文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与国家电网绍兴供电公司信通分公司、市场服务中心党支部、绍兴移动政企党支部,四支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和创”联建签约暨“走进国家电网”品牌体验活动。

活动中,四个党支部成员共同参观了双创中心“量子+”电力综合示范展厅,观看了《追寻光明》专题片。国家电网信通分公司党支部将《追寻光明》赠予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学生党员参加了“越文化”光明诵接力活动。

人文学院副院长陈蘅瑾教授为大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越文化”专题党课——《鲁迅:从绍兴到日本》,将鲁迅先生遭遇家庭变故、南京矿路学堂学习、求学日本以及弃医从文的人生经历娓娓道来,深刻阐释了作品背后鲁迅先生以文救国的精神内涵,这与周恩来总理“前途光明”题词精神不谋而合,体现了越文化精神文脉的接续和传承。

近年来,学院党委认真开展党员队伍素质培养工作,通过书记讲党课、观看红色电影、党员活动、党史知识竞赛等方式,极大提升了党员队伍的理论水平和专业能力,取得了累累硕果,如话剧《王阳明》、《周总理在绍兴》等,皆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此次校企党建共建活动,开启了党支部间更深层次的共建互助,为进一步开展党建、文化、科技、教育、信息等方面的合作搭建平台。

文字、图片:徐丹丹

审核:沈东益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