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党建快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快讯 >> 正文

人文学院理论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2日 16:27    点击次数:

9月19日下午,人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和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班子成员分别做中心发言。

高利华书记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袁家军所做题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报告,指出要立足高位扎根基层,真学真信真悟,入脑入心入行,感悟初心使命,以昂扬的斗志、奋进的姿态、扎实的作为,砥砺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书写新篇章,奋力喜迎二十大。要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必须要紧扣新时代特征、树立规矩意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的论述,为学院学科建设指明了方向,学院将继续着眼于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换和创新性发展,继续推动学院发展。强调了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团结全省人民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推行“两个先行”关键在党,真正致力于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

院长李圣华老师从习近平总书记弘扬浙江文脉为切入点,从建设文化强国到建设文化浙江谈个人心得与体会。副院长陈蘅瑾老师从诗画浙江、诗画江南、活力浙江三方面阐述了浙江文化强省建设的成果。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旭初作题为“增强文化自信,投身文化建设”的中心发言。

本次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学院“培根铸魂,以文化人”的党建品牌建设,与会成员一致认为要在高质量发展中坚持“两个先行”,认清自己在国家发展中的责任与使命,结合学院未来的发展,为学院和学校找寻一个播种希望、迎接成果的机会。

 文字、图片:沈东益 吴嘉棋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