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党建快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快讯 >> 正文

人文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浙东清风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0日 09:37    点击次数:

为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讲话精神,11月9日上午,人文学院党委在高利华书记的带领下,赴嵊州“浙东清风馆”开展学习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浙东清风馆作为嵊州廉政“新名片”,以“清廉剡溪·人文越乡”为主题,“剡溪廉风竞,剡诗律韵清,剡乡正道行”为主线。

一楼为警示厅,以警示教育为核心,通过“规矩在心自净铭廉、警钟长鸣典案剖廉、身边触动面镜明廉、忏悔声声醒悟说廉、体验互动扬清践廉”等五个篇章,以典型案例解剖、互动体验等方式,讲述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省、市内查处曝光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广大党员干部修身正己,警钟长鸣,永葆清廉政治本色。

二楼为吟廉厅,以展示廉政诗词文化为核心,通过提炼魏晋文化的风骨,唐诗吟唱的风雅,千年剡水的风景中的清廉元素,串联形成“唐诗诵剡走唱清韵、吟廉古风名家诗韵、平语近人经典廉韵、前辈心语颂廉词韵、走进新时代擘画新诗路”等五个篇章,以图文并茂和情景再现的形式,配套书法、绘画以及雕刻、竹编等元素,生动诠释廉政文化的深刻内涵。

三楼为贤德厅,以颂清廉扬正气为核心,通过致敬先贤傲骨清正、风流人物卓越气正、两院院士才高德正、越剧传唱颂廉扬正、崇尚清廉家训立正等五个单元,以三维立体的表现手法,展现嵊州自古以来坚持清廉为本、崇尚仁义、倡导贤德、重教修身的人物和故事,展示古代清官廉吏、近代革命先烈、现代两院院士等50多位名人的清廉言行、品德和优秀家风家训。

师生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对这三大展厅进行了参观。师生党员神情肃穆,学习了廉洁诗词文化的深刻内涵以及名人清廉言行、品德和优秀家风家训,认真理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对腐败滋生的原因的深刻分析。每一个主题展厅都在提醒着众人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警人。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我院师生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今后,人文学院党委将持续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引领广大师生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文字:朱兆文、沈昕艺 图片:孔彬怡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