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党建快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快讯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绍兴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朱全红为我院师生党员作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7日 14:35    点击次数:

11月16日下午,人文学院党委组织师生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学习报告会。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高利华主持学习会,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报告会。

会议邀请了绍兴市委党史研究室、绍兴市地方志编纂室主任朱全红作题为《聚焦“五个牢牢把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报告。朱全红主任从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讲起,系统深入地解读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部署要求,党对广大青年寄予殷切期望,系统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担当。精辟提出了我们高校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导向,聚焦科教人才、法治、安全发展等重点领域,发挥高校优势,贡献高校智慧力量。聚焦“五个牢牢把握”,朱主任认为作为史志工作者,更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扛起守好“红色根脉”的使命担当,加快建设新时代党史工作强市。积极探索与地方高校的合作,构建全市党史资源共建共享平台,探索高校党建与地方党史研究的深度融合,对接红色资源带建设,打开红色资源传承保护和转化利用通道。

朱全红主任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广大青年提出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期望和要求。希望广大青年师生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设定人生目标,正确规划人生道路,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民族复兴伟大征程。培养创新思维、提高创新能力,保持敢为人先的锐气,勇担时代重任,积极投身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用智慧和汗水拼出一个美好未来。

高利华书记强调近期全院师生要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学深悟透、砥砺笃行,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合力建设好学院。

文字:吕诗佳、邬蒙恩

图片:郑乔丹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