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党建快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快讯 >> 正文

党建活动|人文学院党委党校“如何作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主题教育党课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04日 13:41    点击次数:

2023年4月26日晚,人文学院“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主题教育党课在教师教育学院报告厅101顺利展开,由徐浩书记主讲,参与本次主题教育党课的还有人文学院2023年上半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

首先,徐浩书记从“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进行切入,为我们介绍了卓越奖学金获得者的优秀品质,其中包含:积极主动、自律坚持、心智成熟;较强的人际交往和沟通能力(如建立优质的朋友圈);广泛接触社会,通过实践(如脑力劳动、体力劳动)锤炼自己。这些优秀的品质对于一名大学生来说是难能可贵的,我们需从中挖掘自己所缺乏的,付以不断努力来达到这些目标。

随后,徐浩书记将这五点优秀品质进行拓展,以优秀的学长学姐为例。如坚持了一年零十五天最终考取了浙江大学研究生的李高鹏学长,真正阐释了什么是“自律者自强”;热爱科研稳重沉着的钱豪卓学长清晰目标,倾听内心的声音,审慎选择;还有在实践中锤炼自己的张秀龙学长,为总结调研走遍绍兴所有县市,在实践中丰富和发展自我。

徐浩书记多方面多维度地为我们介绍了成为一名合格大学生党员应该具有的优秀品质,提出的每一条建议都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指明了今后需要努力的方向,相信大家对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有了更加深刻、清晰的认知,受益颇深。身为时代接棒者的你我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党员,就要更加深入主动地学习,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和自我服务,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真正做到人人为我,我为人人。

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理应怀揣追求卓越之心,在社会中锤炼自我,在实践中汲取真知。通过本次党课,相信同学们从中有了很多收获,也将反省自身的不足,并在今后不断努力,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从而成就更好的自我。

文字|魏明月、邬蒙恩

图片|汤瑷绮、方  翔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