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党建快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快讯 >> 正文

党建活动|人文学院党委党校“传唱红色歌曲,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主题教育党课顺利举行——人文学院2023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党课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04日 13:36    点击次数:

2023年4月26日晚,人文学院党委党校“传唱红色歌曲,走号新时代长征路”主题教育党课在教师教育学院报告厅101顺利展开,本次党课由党委书记钱晓萍书记主讲,人文学院2023年上半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齐聚聆听。

“红色歌曲”是在中国共产党创立以后,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产生的歌颂中国革命与建设、歌唱领袖和祖国的经典歌曲。它们真实地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思想感情,讴歌了祖国,讴歌了人民,讴歌了党,以直截了当的叙事抒情发挥感人的力量,闪烁着艺术光芒。可以说,“红色歌曲”是党带领人民群众创造的血泪史的真实写照。

党课之始,钱晓萍老师讲述了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社会主义改造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伟大事业期间的红色歌曲创作的历史背景和发展历程。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党的百年征程。

随后,钱晓萍老师带我们聆听了许多不同历史阶段的红色歌曲,歌曲传唱仿佛把人带到那烽火连天的战争年代,带到热火朝天的建设工地,让人在追忆那些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社会进步而奉献青春热血乃至宝贵生命的英雄的同时,生发出对党、对民族的无限崇敬。同学们欣赏“红歌”,感受到了百年历程来党的伟大领导,并从中汲取了强大的精神力量。

最后,钱晓萍老师希望各位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们能继承和发扬红色歌曲的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希望各位同学们以更好的姿态面向未来,续写属于当代青年的荣光!

文字|杨蕾逸、邬蒙恩

图片|汤瑷绮、方  翔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