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党建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人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宋韵文化调研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30日 11:07    点击次数:

5月27日上午,人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高利华书记带队一行9人赴市博物馆开展宋韵文化调研活动。绍兴博物馆馆长何鸣雷接待并进行热情详细讲解。

本次参观调研的主题为“风雅‘宋’——最是宋韵在绍兴”,是由中共绍兴市委宣传部、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绍兴市文史研究馆主办,绍兴博物馆承办的展览。展览以宋韵文化为中心,分为六个单元,分别是“宋城风韵”、“皇陵余韵”、“胜迹神韵”、“名士和韵”、“名篇清韵”、“风物雅韵”,展现了绍兴古城浓厚庄严的文化底蕴。

通过参观调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认为本次学习走访接收到了许多新内容,对宋韵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宋代传承下来的宋韵文化历久弥新,与我们现代的生活紧密关联,蕴含着文艺风雅与思想情怀,既是我们对自身的文化价值的充分肯定、积极践行,也是吸收发扬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文化自觉的途径之一。

本次调研活动发扬传承地方文化,是党建与学科的深度融合。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