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名录 >> 正文
语文教育学科

李子华


2021年01月20日 10:28  点击:[]



李子华,1971年生,甘肃省通渭县人,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博士(在读)曾长期在青海民族大学任教,先后担任文学院语文教育教研室主任,师范学院副院长、院长等职现任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语文教育学科主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青海省高等学校中青年骨干教师,青海省“135高层次人才”拔尖学科带头人。兼任教育部全国民族教育专家委员会委员任基础教育组副组长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教育人类学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语文教育专业委员会学术委员、全国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组专家、教育部中小学校长和中小学教师国家级培训专家等职。

长期从事课程与教学论、少数民族教育等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青海藏区构建和谐社会进程中优先发展教育的特殊政策研究》等2项国家级课题,主持完成青海省社会科学规划重点项目全面提升青海藏区教育质量的对策研究4项省部级课题参与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民族地区教育发展与精准扶贫问题研究》等6项国家级省部级课题。出版《青海藏区教育政策研究》《青海藏区教育调查研究》2部专著,参编《语文课程与教学论》《语文审美教育研究》《当代比较教育学》等著作和教材6部发表论文40余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5篇。主持的《民族院校有效提升师范生培养质量的“青藏高原”模式》3项教学改革项目获省部级教学成果奖,其中青海省教学成果奖2项,国家民委教学成果奖1项。《关于青海70年民族团结教育基本经验的研究报告》7项科研成果获省部级奖励,其中青海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2项、国家民委社会科学研究成果奖5项。

 




下一条:王静义



返回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电话:0575-88342248 | 传真:0575-88348503 | 邮编:312000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0772171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