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越文化与中文学科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30日 17:31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内涵建设,促进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提高中文人才培养质量,6月25日,我校召开“越文化与中文学科建设”研讨会。浙江工业大学肖瑞峰教授、复旦大学陈引驰教授、吉林大学徐正考教授等专家应邀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汪俊昌、校长赵阳、副校长柳国庆,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部分二级单位负责人,人文学院党政班子、中文各学科方向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柳国庆主持。

    肖瑞峰、陈引驰、徐正考等与会专家围绕中文一流学科建设的关键指标、具体举措、条件保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专家们一致认为,目前我校中文学科研究特色鲜明,未来建成区域一流的学科已具备较好的基础。同时,建议通过对照一流学科建设的关键点着力提升人才队伍层次,专注打造标志性成果,精心搭建科研平台,大力提升学科水平和学术竞争力。

    汪俊昌对专家的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表示,专家们对学科建设方案进行了认真的分析,并结合自身经验,所提的意见和建议既有高度,又具有针对性,对我校中文学科下一阶段的建设工作必将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浙江作为经济大省、文化大省,在高等教育、学位点建设方面都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对于学校发展而言是珍贵的机遇。

    赵阳代表学校向与会专家长期以来对我校中文学科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以及进一步提升中文学科内涵建设的相关背景。他表示,中文学科建设基础相对较好,也是较有希望提升突破的学科,肩负着全校师生的希望。期待各位专家给中文学科多提宝贵建议。

    柳国庆希望人文学院和中文学科坚决贯彻学校一流学科建设的总体部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区域一流学科建设工作中去,尽早为学校实现学科建设的历史性突破。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