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人文学院举办第二届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研究生教学技能竞赛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12日 13:43    点击次数:

    为了训练师范生专业技能,提升专业素养和核心竞争力,我院于2023年6月10日,在13-402教室举办研究生教学技能竞赛,2021级学科教学(语文)专业17名研究生参加本次竞赛,李子华、傅红英、王芳、古大勇、曹颖群、钱刚、殷守艳等专任老师担任评委,2022级研究生在场观摩。

    此次教学技能大赛比赛内容为十分钟无生试讲,由选手自选部编版初中语文课文,发挥自己的专业能力和知识素养,展开十分钟的模拟教学。整个比赛异彩纷呈,选手们在情境导入、教姿教态、提问点评、问题引导、板书设计等方面均体现了学科教学语文研究生良好的综合素养。各位评委老师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表现,同时就教学目标、教学方法及教学特色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经过三个半小时激烈的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5人,二等奖3人,三等奖7人,并推荐前5名选手参加“田家炳”杯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评委老师们鼓励参赛选手继续努力,不断学习,在今后的比赛、实践中不断完善自己。

    本次研究生教学技能竞赛不仅为研究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现风采、锻炼能力的平台,也是一次教学经验交流、互相学习的机会,对我院研究生提升实际教学水平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充分展现了当代研究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专业积淀。

    (撰稿人:杨琪、钱欣怡)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