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绍兴文史馆首批实习生实习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1日 14:59    点击次数:

    5月10日上午,绍兴文史馆开展人文学院实习生总结点评会,对我院学生为期两个月的实习工作进行总结交流。总结点评会由绍兴文史馆专职副馆长杨水土主持,文史馆馆长冯建荣、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钱晓萍和副院长陈蘅瑾参加本次实习总结点评会。

    会上,杨副馆长指出,此次实习活动,是市文史馆作为人文学院教学实践基地以来,开展的第一次具体合作,是真正意义上的将同学们的理论学习转化为实践操练的一个具体过程。杨副馆长肯定学生们在实习期间的优秀表现,看到了我院实习学生的不断蜕变,高度肯定人文学子在实习期间的表现。

    陈蘅瑾副院长代表学院对文史馆全体工作人员的付出表示感谢。陈院长指出,实习是从学校到社会的最后一站,在绍兴文史馆,学生不仅学习了文史馆前辈们文史研究的成果,也在实习指导老师的指导下掌握了文史研究的基本方法,在实习中也切身感受了绍兴这座历史文化名城中前辈们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这是实习生们的精神财富。

    随后,我院实习生轮流发言,会上大家畅所欲言。汉语言文学195班陈慧杰同学对文史馆领导、同事在生活和工作上的指点表达衷心的感谢;汉语言文学196班朱兴宇同学有感于实习期间自身写作水平的提高,感谢馆长、副馆长在业务上的悉心指点。

    冯建荣馆长高度重视本次实习总结会议,对我院实习学生的个人实习小结做重点批注,并亲自撰写四字寄语赠送给我院实习学生,同时,冯馆长还随赠由本人主编的《绍兴有意思》一书,表达对学生们的关切,勉励学生不断学习、不忘初心,做绍兴古城文化的研究者和推介人。冯馆长作为我院优秀校友,感谢人文学院一贯的信任和支持,将中文学子送到文史馆学习、工作,这有利于学院和文史馆的共同发展和进步;同时冯馆长也对人文学院实习学生提出期待,预祝实习生们都能在未来找到心仪的工作岗位,不忘师恩,为建设祖国贡献力量。

    钱晓萍书记代表学院对文史馆实习基地的建设表示感谢,提出未来将在更多领域携手合作,不断拓宽合作渠道,将人文精神不断传承下去,协力做好绍兴历史文化传承这篇大文章。

    本次绍兴文史馆实习总结大会圆满结束。全体与会人员在文史馆合影留念。


    后附:实习学生绍兴文史馆有关成果

    顾智健 | 吊六陵遗事,怀今朝流年

    https://mp.weixin.qq.com/s/O2Gb9YZPXhmJRkasiNHu-g

    陈慧杰 | 千古功过:说嬴政

    https://mp.weixin.qq.com/s/vlTsee8k9K9bRKdXdD2COg

    朱兴宇 | 西施之美的概念化及其两方面缘由

    https://mp.weixin.qq.com/s/Oac5oTxs-0TTE_fYuG9EwA

    黎佳祺 | 人生的抉择——从范蠡、文种的结局说起

    https://mp.weixin.qq.com/s/X9t5d17JY0GJh1yr-cUHEw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