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新时代国际中文教育专业学位人才培养高层论坛”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2日 10:22    点击次数:

    为加强中文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提升国际传播效能,促进新时代国际中文教育专业学位点建设,4月8日至9日,“新时代国际中文教育专业学位人才培养高层论坛”在我校铁城科教馆一楼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论坛由绍兴文理学院研究生处、人文学院及外国语学院联合主办,来自北京语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四川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云南师范大学、杭州师范大学、宁波大学的专家以及我校师生共40余人参加本次论坛。

    在论坛圆桌会议上,我校柳国庆副校长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们长期以来对我校专业学位点建设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以及我校国际合作办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点建设情况。研究生处、人文学院、外语学院的主要领导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圆桌会议由我校特聘教授、北京语言大学博士生导师周小兵教授主持。

    本次论坛的主题有两个,一是新时代国际中文教育的新观念、新理论,二是国际中文教育专业学位人才培养的新思路、新路径。

    在国际中文教育的新观念、新理论方面,专家们就新时代国际中文教育的新观念”“文明互鉴和文化交流”“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在国际中文教育中传播价值与途径研究”“国际中文教育的理论视野等契合时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人才培养的新思路、新路径方面,论坛专家为我校师生带来了国际中文教育专业学位论文选题设计的原则与路径”“基于新《等级标准》与《文化国情参考框架》的文化教学”“基于关键事件的职前汉语教师语法教学反思研究等精彩讲座,开拓了学生的研究视野。

    本次论坛中,绍兴文理学院、杭州师范大学、宁波大学等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点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建设情况,各位专家从专业定位、特色培养、队伍建设、课程建设等不同维度提出建设性意见。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