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召开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04日 09:15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立项建设工作,我院于4月2日上午在南山12号楼109会议室召开了博士点建设研讨会。北京外国语大学詹福瑞教授、首都师范大学左东岭教授、黄灵庚教授、中华书局周绚隆总编、中国人民大学徐正英教授、复旦大学郑利华教授等国内知名专家学者莅临指导。副校长陈均土出席会议。与会的还有科技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寿建昕、人文学院院长李圣华、党委书记钱晓萍、其他班子成员和中国语言文学各二级学科负责人。会议由浙江工业大学教授、我校特聘教授、人文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肖瑞峰主持。

    陈均土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们长期以来对我校中国语言文学学科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以及中国语言文学博士点立项建设背景。院长李圣华、副院长刘亮先后汇报了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总结了近年来已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并重点分析了博士点立项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与会专家围绕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立项建设的关键指标、条件保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专家们一致认为,目前我校中国语言文学学科研究特色较为鲜明、人才队伍实力相对雄厚,未来建成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已经具备一定基础。同时,建议通过对照博士点建设的关键指标着力提升人才队伍层次、专注打造标志性成果、精心搭建相应科研平台,进一步提升我校中国语言文学学科的水平和竞争力。

    陈均土在会议总结讲话中强调,中国语言文学学科是学校重点发展的学科,也是学校首批3个博士点培育学科之一。学校将集中优势资源,为中国语言文学学科的发展提供条件保障。人文学院要按照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凝炼学科方向,尽快补齐短板、提升实力,为2026年实现博士点突破奠定坚实基础。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