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主办浙江省语言学会“新时代修辞创新与语言教学”论坛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8日 13:08    点击次数:

    2022年11月26日下午,浙江省语言学会“新时代修辞创新与语言教学”论坛在绍兴隆重开幕,本次论坛由浙江省语言学会和我院共同主办。会议代表主要由浙江省内高校教师和研究生构成,共38人,他们来自浙江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浙江传媒学院、浙江财经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浙江外国语学院、浙江树人大学、温州大学、绍兴文理学院等单位。由于疫情形势,本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会议收到论文23篇,论题主要集中于新时代修辞创新、新时代语言规范与语言教学等。

    开幕式由浙江师范大学傅惠钧教授主持,浙江省语言学会副会长、绍兴文理学院李秀明教授致辞,浙江外国语学院周明强教授介绍会议筹备等情况。开幕式结束后,会议特邀代表复旦大学的刘大为教授和祝克懿教授分别就《从以动写静的修辞手法到主观化认知》《<修辞学发凡>的历史功绩与当代意义》两个主题作了精彩的主题报告(线上)。

    随后论坛议程进入代表论文报告阶段。第一场主题为“新时代修辞创新”,第二场主题为“新时代语言规范与语言教学”,两场报告主题集中,内容丰富。报告人展示了最新的修辞学等研究成果。会议交流也很热烈,获得了很好的学术交流效果。我院李秀明、余坚、张佳慧三位老师及多名研究生在论坛上做了交流报告。

    本届论坛的闭幕式由浙江省语言学会副会长、浙江大学池昌海教授作总结发言。他首先对线下线上参会的代表和热情周到办会的东道主表示感谢,对参会代表的论文报告表示了赞扬,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论文的学术性和论题的丰富性。(供稿:张宇仙)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