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刘亮教授撰写的宋韵文化研究理论文章被“学习强国”平台转载推送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0日 09:42    点击次数:

    近日,我校人文学院刘亮教授撰写的宋韵文化研究理论文章《苏东坡在海南潜心研究学术:桄榔庵下三书成》(原载于2022年11月7日《海南日报》)得到“学习强国”平台的转载推送。

    苏轼作为宋代文学最高成就的代表,也是宋韵文化的标志性人物之一,其一生足迹遍及四川眉山、江苏徐州、湖北黄州、浙江杭州、广东惠州、海南儋州等地。2022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期间,曾专程赴眉山“三苏祠”调研,并指出:“一滴水可以见太阳,一个三苏祠可以看出我们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我们说要坚定文化自信,中国有‘三苏’,这就是一个重要例证。”

    在谪居儋州期间,苏轼在当地百姓的帮助下筑起“桄榔庵”居住,并最终完成了“海南三书”——《东坡易传》《东坡书传》与《论语说》的撰著工作,为宋韵文化和中国古代文化史增添了光彩的一页。刘亮教授的文章对苏轼“三书”的完成经过、撰著动因及在后世的流传情况进行了深入考辨,并充分肯定了“三书”在学术史和文化史上的重要价值。

    近年来,浙江省深入实施宋韵文化传世工程。我校在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的指导下成立了“绍兴市宋韵文化研究中心”,并发起成立了“绍兴市宋文化研究会”,积极开展相关领域的学术研究。此次刘亮教授的文章得到“学习强国”平台的转载推送,说明我校在宋韵文化研究领域正在获得越来越多的关注。

    推送链接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950167975668494333&item_id=1950167975668494333&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t=1667810680704&showmenu=false&ref_read_id=7b5c03f2-8834-44db-bca4-5cd260ac608f_1667995583319&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