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诗路地名”专栏创作研讨会暨优秀作品颁奖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8日 10:20    点击次数:

    3月6日下午,由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联合绍兴市新闻传媒中心主办,柯桥区文化广电旅游局、柯桥区鉴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承办的“诗路地名”专栏创作研讨会暨优秀作品颁奖活动在黄酒博物馆举行。绍兴市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单滨新,柯桥区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鲁立新、鉴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沈玉祥,我院党委书记高利华、副院长陈蘅瑾,学生代表50余人出席本次研讨活动。会议由绍兴市新闻传媒中心党委委员、副总编辑袁越菲主持。

    大学生“重走诗路、解码地名”自2021年5月启动以来,《绍兴日报·新周刊》“诗路地名”专栏已持续推送54期图文并茂的文章,“越牛”新闻专门为“诗路地名”做了融媒体集纳版,人文学院推出“诗路地名”微信公众号,栏目原创文章被人民网人民资讯、学习强国、新浪等全文转载,受到了读者和社会的热情关注。会上,单滨新鼓励同学们继续用心、用情、用功写好诗路故事,及时总结提炼经验。在专栏“起”出新亮点、“承”出新进展、“转”出新境界的同时,要再接再厉“合”出新成果,圆满完成“诗路地名”起承转合四个阶段的工作,不断提升“诗路地名”品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鲁立新肯定了“诗路地名”深入挖掘诗路文化资源的重要性,并对参与“诗路地名”专栏创作、支持柯桥文旅工作发展的师生表示感谢。高利华表示要加强校地合作,服务文化浙江建设全局。在立足“诗路地名”浙东板块的基础上不断拓宽文化视野、联动东西部,增进浙川诗路文化交流。绍兴市新闻传媒中心专题部主任周圆就“诗路地名”采编情况、学生作品发表情况作了回顾和展望。

    大学生“重走诗路,解码地名”与“绍兴河湖志实勘”两大社会实践活动旨在响应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建设诗路文化带的号召,促进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我院本科生、研究生共同参与实践创作,在本次活动中获优秀作品奖项的学生共36人,黄予恺等4位同学代表发言,分享实勘经历与写作经验,俞志慧教授、刘亮教授对代表作品进行点评,希望同学们以中文专业为本位,用更高的学术视野、专业水平、综合能力服务社会提升水平。

    会上,绍兴市新闻传媒中心与人文学院举行了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共建协议签署仪式,为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颁奖活动还围绕“诗路地名”与“河湖志”两大实践项目融入诗歌朗诵环节。诵读声声,声声入耳,同学们以饱满的感情朗读《鉴湖:千金不须买画图》《巧英水库:碧水东来》等作品,倾情诠释绍兴诗路文化带的深厚底蕴与无限魅力。

    文字:周丹烁,摄影:胡卓君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