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人文学院积极参与体质测试省抽测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2日 15:53    点击次数:

    为检测高校学生的健康状况、增强高校学生体质素养,浙江省教育厅在我校人文学院随机抽取了100名大三女生参与今年的高校学生体质健康状况抽测。此次体测从训练到最终测试共历时25天,在学校和学院的支持和帮助下,人文学子积极训练,交上了满意的答卷。

    为了更好地保障同学们的训练,人文学院积极开展了各项准备工作:

    一、开展思想教育 提高同学体育意识

    为了让同学们充分意识到体质测试的重要性,保障体质测试的顺利开展,人文学院于9月27日举行2021年省体质健康抽测的动员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旭初、校公体部常务副主任许诚、学生科副科长侯端阳及19级班主任,出席了本次会议。在大会上,老师们再次强调本次体质测试重要性和必要性,鼓励同学们提高自信心,在课余时间主动加强锻炼,提高自身体质。此次大会,让同学们为之后的测试做好了充足的身心准备。

    二、做好后勤工作 保障同学日常训练

    为提高被抽测同学的体育素质,争取在之后的测试中夺得佳绩。学院积极组织同学们在南山田径场和河东体育馆等地进行定期的体质训练。为了更好地做好后勤工作,方便师生沟通,同学们临时分班并选定体委、建立班级微信群,以便及时了解同学们的训练状况。

    同时在日常的锻炼过程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旭初老师多次来操场看望同学们,学院辅导员们全程陪同,积极和班主任、体育老师沟通,及时了解同学们的训练情况,为同学的训练做好了后勤保障。学院通过线上和线下的双线联系,为同学们的体测做好了充足的保障工作。

    三、应对多变气候 支持同学冲刺备战

    临近体测,天气转凉,为了让同学们以更好的姿态面对体测,学院及时采取相应措施:第一时间发布了气温变化温馨提示;在每次训练过程中为学生们准备好热姜汤;与校保卫处及时沟通,保障同学们在恶劣天气训练时的安全。

    体测临近,同学们渐渐产生焦虑情绪。为做好最后的冲刺备战,学院的老师和辅导员们耐心排解学生的焦虑情绪,贴心为学生解惑,让同学们在最后阶段放平心态。

    此次体质抽测工作,是我院贯彻落实“五育并举”的新时代教育要求的一大举措。学院也将继续提高对体育的重视,贯彻落实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育融合,达到“五育融合”的目标,做到“五育并举”永行。

    文字:侯端阳 高玥  摄影:程薇而、张幽若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