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媒体聚焦】越牛新闻9月25日:绍兴这场重量级的峰会 学术大咖云集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9日 12:44    点击次数:

     

    今年是鲁迅先生诞辰140周年,为纪念这位中华民族的文化巨人,发掘鲁迅文化遗产的当代价值,探讨鲁迅对现代文化价值重建的重要参照意义,打造浙江人文研究的重要窗口925日上午,纪念鲁迅诞辰140周年暨鲁迅与现代文化价值重建国际学术研讨会(第六届绍兴文化峰会)在绍兴市咸亨大酒店隆重开幕。来自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加坡以及国内高校和科研机构的120余位鲁迅研究专家和社会各界代表参加了本次学术研讨会。研讨会为期2天,国内外专家、学者将围绕主题开展主题发言和小组讨论。

    鲁迅先生是中国新文学之父,他不仅被誉为民族魂,更被学界视为中国现代最具原创性、民族精神源泉性的作家和思想家。近百年来,鲁迅先生的思想、文学一直深刻影响着中国文化的现代化进程。活动主办方表示,立足于现代文化价值重建的视角来深入开掘和探究鲁迅的思想文化资源,不仅有利于当前鲁迅研究的深入和拓展,而且对于中国现代文化价值的重建尤具重要意义。

    此次活动由中国鲁迅研究会、绍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绍兴文理学院、乐山师范学院和浙江省鲁迅研究会等单位共同举办,绍兴文理学院人文社科处、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绍兴文理学院越文化研究院、四川郭沫若研究中心和绍兴文理学院鲁迅研究院承办。

    此次活动得到了韩国首尔大学、韩国外国语大学、日本九州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以及国内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吉林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西南大学、北京鲁迅博物馆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等海内外120余位鲁迅研究专家的积极支持,会议共收到论文120余篇。

    链接:http://m.shaoxing.com.cn/p/2891154.html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