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发挥学科优势,赓续千年宋韵——人文学院党委组织科研平台承办“爱国诗人与宋韵文化传世工程专家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0日 12:54    点击次数:

    为学习贯彻浙江省委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日前,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党委联合学校党委宣传部,组织承办了爱国诗人陆游与宋韵文化传世工程专家座谈会学院所在市陆游研究会和市宋韵文化中心成员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绍兴市宋韵文化研究中心负责人高利华主持。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梁瑜出席会议。  

    会上,绍兴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晶介绍我市贯彻省委文化工作会议情况,指出,绍兴历史文化积淀丰厚,宋韵文化研究在当前赢得了一个难得的历史机遇,要抓住绍兴特色,立足本土资源,做好基础性、挖掘性、独创性研究。要具备跨学科综合性的方法,推出更大的学术成果。要体现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为绍兴经济社会发展、宋韵文化打造提供学术支撑。

    浙江工业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我校特聘教授肖瑞峰,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原党委书记费君清,浙江大学中文系副主任陶然,浙江省考古研究所副研究员李晖达,市文广旅游局文物处负责人马峰燕,市城建档案馆原馆长屠剑虹等专家作中心发言。与会专家系统盘点了绍兴在宋韵文化建设传承和研究方面的资源和优势,为宋韵文化研究提供指导建议。  

    会上,还举行了宋韵文化研究中心首批学术顾问聘任仪式,王兆鹏、包伟民、朱刚、肖瑞峰、何忠礼、费君清、莫砺锋、陶然等八位专家受聘为中心首批学术顾问。梁瑜为宋韵文化研究中心首批学术顾问代表颁发聘书,表示,绍兴是承载宋韵文化的重要城市,高校应做好引领示范。学校将聚焦高质量研究成果,打造宋韵文化的研究高地,宋韵文化特色高校。  

    据悉,宋韵文化在省委召开的高规格文化工作会议中被提升到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的十个新突破之一,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已成立专班专题推进,这都为宋韵文化研究提供了有利条件。高利华表示,在省市文化建设工程中,学院党委要体现文化担当,在宋韵文化研究中体现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学科和平台的优势,不断实现宋韵文化研究的新突破。  

     

    (人文学院党委  邢蕊杰)  

    校园网:《打造文化标识传承千年宋韵——爱国诗人陆游与宋韵文化传世工程专家座谈会成功举办》  

    https://www.usx.edu.cn/info/1142/16461.htm

    绍兴晚报:《绍兴如何实施“宋韵文化传世工程”?专家这样说》  

    https://www.cnepaper.com/h5/sxrb/sxwb/html5/2021-09/09/content_11960_5009172.htm

    浙江新闻客户端:《绍兴如何实施“宋韵文化传世工程”?专家这样说》  

    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725443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