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举办浙江省中小学名班主任工作室绍兴文理学院工作站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7日 20:27    点击次数:

    5月26日下午,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师范生师德素养,以“立德立言 求实求真”的院训,着力培养“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卓越教师,我院9-101隆重举行浙江省中小学名班主任工作室绍兴文理学院工作站揭牌仪式暨绍兴文理学院师范生师德养成教育培训班启动仪式。绍兴市教育研究院名师工作室主管领导刘晓庆、新昌中学政教处副主任徐军、知新中学校办主任张晓锋、阳明中学高级教师张洁、我院党委书记高利华教授、院长李秀明教授出席仪式,语文教育学科全体教师及部分语文教育研究生及在读师范本科生参与启动仪式,仪式由学科主任李子华教授主持。

    启动仪式上,李秀明代表学院宣读相关文件,高利华、刘晓庆为“浙江省中小学班主任工作室绍兴文理学院工作站”“绍兴市名班主任工作室绍兴文理学院工作站”揭牌,并由高利华、李秀明、刘晓庆为徐军、张晓锋、张洁三位老师颁发绍兴文理学院我院师范生师德养成教育导师聘任证书。

    聘任仪式结束后,张洁代表师德养成导师发言,表示工作站的教师团队一定会尽最大的努力把这个课程做扎实、做好,切实提升师范生教学技能和师德情操。

    听完张洁老师对工作站美好而切实的构想,我院师范生代表发言,承诺将虚心向三位导师学习,以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为目标不懈奋进。  

    最后高利华作总结发言,她指出浙江省中小学名班主任工作室绍兴文理学院工作站的成立是学院在学校支持下落实教育部师德教育新要求,增强师范生师德教育实效性的重要举措。一直以来,我院高度重视师范生师德教育工作,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开展师范生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继续开展扎实的师范生师德养成教育。同时,此次工作站的设立也是学院“培根铸魂 以文化人”学院品牌建设项目的又一成果。

    启动仪式后,趁热打铁,徐军老师开讲师德养成第一课“师道”,勉励同学热爱教师事业、拥有教育情怀,保持开放,拥抱希望。

    此次绍兴文理学院我院与绍兴市教育局合作,共建“名班主任工作站”等师范生师德教育涵养基地,并且举办师范生师德养成教育培训班,将对于进一步提升我院师范生师德教育水平,引导师范学生通过师德教育实践活动,厚植人文情怀、涵养高尚师德、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重要意义。

    (文字:程天悦、许文静    摄影:汪晓华)

    invisible

     

      invisible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