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参加团中央国际部“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 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线上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6日 18:29    点击次数:

    525日,团中央国际联络部与我校共同举行 “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青年外事工作线上宣讲交流会。团中央国际联络部欧美处处长袁丽、副处长周际,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高利华,以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师生共同参加本次会议。校团委书记吕志伟主持会议。

    会上,袁丽介绍了团中央的基本情况,并就青年外事工作的重要性及发展方向作了具体说明。

    高利华介绍了人文学院的办学历史、特色学科和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人才培养情况。对此次国际部为我院师生搭建青年外事工作线上交流平台表示赞赏,并表示希望今后开展更广泛的线下互动。

    在理论宣讲过程中,周际老师以“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为题,指出在外事工作中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着力构建互联互通伙伴关系的重要性。施天驰老师为同学们解读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方案,鼓励青年勇于担当,成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有生力量。杨伊凡老师对于如何在汉语国际教育的“朋友圈”中讲好中国故事分享了她的经验与思考。

    交流环节,团中央的各位老师耐心、细致地在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对于如何树立中国国际形象、汉语国际教育就业趋势等方面的问题,给予了精准的解答,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不少同学表示将以从事外事工作为目标,做好个人的职业发展规划。

    (文字:周丹烁,摄影:侯端阳)

    invisible

     

    invisible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